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國泰晤士物理科學排名,東華大學並列臺灣第8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排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11月19日公佈2020年最新「物理科學領域(Physical Sciences)」排名,此項目包含物理學、天文學、化學、數學與統計、地質學、環境科學、地球科學與海洋科學等相關學科領域,國立東華大學今年再度入榜,在入榜的18所臺灣學校中並列第8名。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物理科學並列排名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物理科學並列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學科領域排名,為今年公布之2020世界大學排名延伸項目,評比指標同樣為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國際化程度與產學合作等5大指標,比較不同的是,在評比比重上更著重於論文影響力。東華大學理工學院、環境學院、海洋科學學院等相關系所近年除持續精進研究成果,引進優秀國際生提高研究能量之外,更加強國際間學術交流與合作,提升研究成果的影響力,對於此次入榜有著積極正面之助益。

東華大學全校師生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並積極參加全球三大國際教育者年會及各國海外教育展,不僅提升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世界排名亦屢創佳績。例如9月12日公佈之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801-1,000名(全球1,396所大學入榜),臺灣排名並列第10名(臺灣36所大學入榜)正式進入臺灣前10大之列。而在評比項目之「研究聲望」排名全球第477名,創歷史新高,足證東華大學是優質研究型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