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系與體育中心辦理CPR+AED急救證照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參加急救訓練人員大合照

參加急救訓練人員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系與體育中心日前辦理CPR+AED急救證照訓練,共計22位通過檢定取得急救員證照。體育系及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表示,針對體育系同學及其它系所學生,特別開辦此項急救員證照訓練課程,感謝趙涵㨗校長全力支持辦理證照檢定訓練,亦希望同學在取得急救證照後,對學校安全及社區服務可提供緊急的急救協助。

體育中心主任尚億薇親自操作CPR+AED

體育中心主任尚億薇親自操作CPR+AED

擔任訓練總教官的東華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表示,此次CPE+AED急救證照訓練,特別針對運動競賽場上所可能發生的運動傷害或者脊椎受傷等特殊事故傷害,特別加入及限制脊椎活動術(原名稱-脊椎固定術),來強化體育系對於運動賽事場場上最相關急救技能,課程內容包含急救概述、CPR+AED急救示範及分組操作(電擊器)、異物哽塞+復甦姿勢演練、人工急救甦醒球(人工甦醒器AMBU)、口對口呼吸面罩、及最新的限制頸椎活動術之長背板救援等技巧。希望體育系同學未來在運動場地的各樣事故傷害能夠提供即時及正確的急救技能。

體育系尚憶薇主任亦親自參加急救證照訓練課程,並完整演練CPR胸部按壓「叫叫CABD急救程序」及使用AED電擊器進行急救演練。由於訓練將核發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的CPR+AED急救員證照,特別感謝花蓮救生協會理事長及體育會救生委員會主委張淑慧考試官帶領協會教練到場協訓及進行證照測驗。未來在運動競技場將增加一批運動專業的體育系教練或者裁判,同時可協助預防運傷害及提供運動場上更多安全及專業之防護。


限制頸椎活動術操作

限制頸椎活動術操作

CPR+AED急救技術演練操作

CPR+AED急救技術演練操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