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野獸之吻 - 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擴大辦理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7
SDG指標: SDGs04,SDGs11
野獸之吻 - 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海報

野獸之吻 - 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專案研究課程,邀請畫家徐敏珍大師為「野獸之吻 - 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主講老師,在12月8日於花蓮藝托邦藝文空間開幕。開幕式邀請各界貴賓與藝文人士參與,並邀請以書法享譽國際的林岳瑩書法家展現書藝,揮毫寫下主題名稱-「野獸之吻」,為精彩活動揭開序幕。

工作坊邀請花蓮在地模特兒擔任速寫對象,徐敏珍老師現場作畫,展示精湛的繪畫技巧與速寫功力,透過畫筆、剪紙等媒材自由揮灑,表現直覺、精神和情感。徐老師於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畢業後,仍不斷充實繪畫事業,曾赴美遊學習畫。回國後開設畫室教畫,教學相長,與繪畫班學員亦師亦友,深獲家長與藝術前輩的肯定與讚揚。此次工作坊邀請到徐老師為花蓮子弟帶來精采藝文活動,報名踴躍,瞬間秒殺截止報名,可說是空前絕後。

馬諦斯為野獸派藝術代表人物,在創作上追求單純的稚氣,以鮮豔明亮色彩和大膽與無拘無束的造型,表達自我感情與內在世界,依著音樂起舞悠遊想像的自由奔放。徐老師引導亦如同馬諦斯一般,經由觀看和感覺,創造獨特且具有個性的繪畫風格,伴隨著音樂,沉浸在色彩、形狀的氛圍裡。工作坊目的在讓參與的人能認識野獸派藝術家馬諦斯的創作風格和觀念,找尋色彩和形狀帶給人的感動,注入創作的作品與內涵。東華藝設系碩士班同學經過1年課程學習,學到承辦活動寶貴經驗,期望這類藝術活動能演變成長期性、持續性嘉惠花蓮愛好藝術的民眾,提升花蓮藝文水平,深耕藝術的行旅。

為讓更多鄉親可觀賞難得的「野獸之吻」工作坊精采成果,創作作品於12月11日起在藝托邦藝文空間展出,以延續創作展現成果。展期計7天至12月17日,每日13時至20時,歡迎喜愛野獸派藝術風的親朋好友,把握難得機會,呼朋引伴共襄盛舉,蒞臨東華大學藝托邦藝文空間,一睹佳作。

野獸之吻 - 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開幕訊息
主題:認識野獸派大師-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 - 戀上華麗野獸派大師 時間:108年12月8日14-17時 地點:藝托邦藝文空間(花蓮市博愛街156-5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