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觀遊系109級畢業專題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08,SDGs11
管理學院林穎芬院長致詞

管理學院林穎芬院長致詞

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109級畢業專題成果展」,12月7日在管理學院管第一講堂圓滿落幕,計有近百人參與,許多觀光休憩產業亦共襄盛舉。管理學院林穎芬院長及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碩文課長(東華觀遊系碩士班畢業校友)亦出席勉勵與期許同學表現。

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碩文課長致詞

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碩文課長致詞

觀遊系系主任陳麗如教授表示,「觀光休憩畢業專題」課程的設計,是讓大學部同學在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透過系上4位老師每人指導2組的模式,帶領同學們與產、官、學界合作,共同完成畢業專題製作。今年指導老師為李介祿、吳宗瓊、賴來新及陳麗如老師等,帶領團隊與花蓮在地觀光產業、社區協會及學校等單位合作,完成為期1年的畢業專題製作。

合作業者包括香港角咖啡廳、佳豐有機農場、山水美民宿、海憩露營區、浮源居RV露營車農莊、Table-O戶外廚房、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愛在花蓮志工協會、花蓮市復興市場(永昇內衣店、水果店、肉鬆王肉鬆店與製麵店等店家)、明禮國小、文蘭國小、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後山山後故事館等單位。8組學生團隊於成果發表會中,透過動態的專業報告展演、靜態的海報實務展覽,並搭配精彩剪輯影片,呈現出不同風貌且豐富多元的「觀光休憩畢業專題」成果。

觀遊系規劃讓同學畢業前接受校外產官學實務課題的挑戰,是希望提供優良的學習機制,透過互補學校內的學習方式,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專題執行,讓學生更瞭解產業實際生態。期許培養學生專業知識應用與職場處事特質,讓學生得以思索個人適合的生涯路徑,學以致用,落實畢業即可就業之目標。亦讓同學走出校園跟社區、協會與相關產業建立夥伴關係、創造連結,達到互相交流學習,促進產官學交流合作的效益。

為讓成果發表會精彩可期,特別邀請觀遊系熱舞團體-Pards與東華大學吉他社等團體炒熱氣氛,活潑且多元的報告主題及內容,令觀眾目不轉睛。靜態展覽既豐富又具有創新思維,充分將所學的理論與實務結合,應用於畢業成果發表會,獲得與會來賓一致好評。


觀遊系主任陳麗如教授致詞勉勵

觀遊系主任陳麗如教授致詞勉勵

觀遊系熱舞團體-Pards開場表演

觀遊系熱舞團體-Pards開場表演

觀遊系109級畢業專題成果展全體師生合照

觀遊系109級畢業專題成果展全體師生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