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藝設系傑出校友宋愷庭水彩作品榮獲國際大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宋愷庭作品【雪落下的聲音】

宋愷庭作品【雪落下的聲音】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傑出校友宋愷庭作品【雪落下的聲音】在剛出版的法國水彩雜誌第37期(The Art of Watercolour 37th),冬季雪景主題的水彩畫競賽,在眾多國際藝術家中脫穎而出獲得一等獎(第1名first prize)殊榮。

宋愷庭作品【雪落下的聲音】刊載於法國水彩雜誌第37期

宋愷庭作品【雪落下的聲音】刊載於法國水彩雜誌第37期

作品是宋愷庭在旅遊時紀錄的景象,在溶雪時刻,遠方殘留少許積雪形成畫面強烈對比,單純且優雅的用色更凸顯出遠方房屋的顏色。在技法的運用上作者也從18世紀的美國水彩畫家Winslow Homer得到很多啟發,繪製過程沒有高難度技巧,全是以最樸實手法完成,重點還是來自於創作者對畫面的美感佈局。

宋愷庭從小就對水彩畫著迷,學畫超過10年,專注風景創作,會利用出遊或閒暇時取景,先利用相機拍下素材,再回家構思創作。宋愷庭表示,繪畫有趣的地方在於可利用媒材去呈現抽象美學及自身想表達的藝術情感,利用水彩呈現在畫面上。其作品一貫以單純的色彩卻表現出獨特的抽象美感,簡簡單單的題材,也能把水彩樸實的趣味輕鬆自然的呈現出來,不浮誇不做作,是他作品最大特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