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辦理增能講座 - 運動按摩槍與滾筒放鬆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學員與講師合照

學員與講師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12月21日舉辦運動代表隊增能講座課程-運動按摩槍與滾筒放鬆,體育中心教師、運動代表隊教練和運動員皆踴躍參與。

講師示範利用按摩槍放鬆背部

講師示範利用按摩槍放鬆背部

授課講師係邀請「有熊運動公司」專案工程師陳宣睿先生講授,陳講師授課時表示,滾筒、按摩槍、肌內效貼布及磁力貼是常見的肌筋膜放鬆工具,滾筒適合舒展大範圍、比較淺層的肌肉群,所需要使用的空間也較大,而按摩槍適合針對比較厚、比較局部的激痛點做按摩,可以瞄準小肌群捶打,使用時也較不受空間和場地限制。按摩槍達到深層組織按摩可以深入筋膜、肌肉與骨骼,更有效的降低肌肉的緊繃痠痛感,修復深層肌肉。按摩槍的原理簡單來說,就是用高頻震動痠痛部位,加速血液循環及震鬆肌肉,來達到深層按摩的效果,並使身體迅速回復,促進血液循環和血流量,深層筋膜放鬆,提高身體表現。

伸展運動後再使用按摩槍體驗成效

伸展運動後再使用按摩槍體驗成效

運動按摩槍的課程內容包括,震動系列產品原理及使用講解、各槍頭適用情形簡介、簡易評估動作、上肢實際操作講解、下肢實際操作講解及運動前後使用方式講解。全世界的職業運動員、運動代表隊與奧林匹克選手都在使用的科技震動按摩槍,特別是在從事高強度運動競賽後,筋膜持續收縮無法放鬆,長期下來就會沾黏緊縮,進而產生慢性疼痛而限制身體活動範圍。

體育中心為讓各運動代表隊運動員迅速消除疲勞與肌肉痠痛,購置Hypervolt肌肉筋膜按摩槍,其原理是利用高頻振動的振動器,在身體上各單點快速按壓,達到快速放鬆肌肉的效果。特別邀請專業講師讓各代表隊瞭解Hypervolt肌肉筋膜按摩槍正確使用方式,達到高強度運動後的「筋膜放鬆」以及舒緩「激痛點」。

東華大學代表隊為求最佳運動表現,體育中心除有一套訓練模式之外,亦期望透過科學觀念利用按摩槍協助做後續的肌肉放鬆,讓代表隊下一次的表現更好,為校爭光。


講師示範利用按摩槍放鬆大腿肌群

講師示範利用按摩槍放鬆大腿肌群

各式滾筒介紹

各式滾筒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