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秋野芒劇團」鳳林演出平衡城鄉戲劇教育差距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4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秋野芒劇團」及志工合影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秋野芒劇團」及志工合影

由國立東華大學師生們組成的「秋野芒劇團」,深耕偏鄉戲劇巡演,成果豐碩,累積演出即將邁入250場。12月23日抵達花蓮縣鳳林鎮大榮國小,為學童帶來一場難忘而有趣的演出,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亦親臨現場加油打氣。

「秋野芒劇團」演後抽獎活動得獎者合影

「秋野芒劇團」演後抽獎活動得獎者合影

秋野芒劇團立下「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的大夢,希望能平衡城鄉戲劇教育的落差,將藝術的種子播撒到孩童心中。師生們利用在學期間,到花蓮及其他縣市的偏遠小學演出,將禮堂或教室改造成美麗的劇場,為孩子說一齣動聽的故事。劇團帶來的劇碼《故事不見了》是「森林系列」的經典作品之一,講述森林裡的動物搬家到新森林,舉辦「說故事比賽」。隨著劇情發展,觀眾們跟著動物一起「尋找」故事及「相信」故事,因為信念,正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劇團自編自導戲劇《故事不見了》是以「尋找失落的故事」為主軸,透過冒險奇遇的故事敘事,傳遞學童解決問題與克服障礙之精神,故事內容相當具有啟發意義。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許子漢教授表示,每齣戲都是靠志工們從頭學起合力完成,而下學期的志工招募也已在東華大學湖畔一樓舉行展覽,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來認識秋野芒。

花蓮縣鳳林鎮大榮國小是第3次看秋野芒劇團演出,大家都很期待,全校約90位師生全部到齊。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和秋野芒的公益夥伴「美好花生」也親臨現場,並表示對這群大學生感到相當敬佩。大榮國小林東標主任表示,感謝劇團帶戲來大榮國小,學童很需要這樣的資源,是很特別的體驗。

秋野芒劇團自10月中旬至12月底,於花蓮縣8鄉鎮各小學及社區與臺東縣海端鄉及長濱鄉進行19場演出。將於明年元月前往屏東與高雄等地表演7場,為更多孩子們帶來生命中的第一場戲,部分場次將開放一般民眾免費索票入場。詳情請見〈秋野芒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905-737192魏小姐。


「秋野芒劇團」演員和孩子互動

「秋野芒劇團」演員和孩子互動

「秋野芒劇團」演出劇照

「秋野芒劇團」演出劇照

「秋野芒劇團」演後大合照

「秋野芒劇團」演後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