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Cheers》雜誌發布2020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東華大學併列第19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7,SDGs04
國立東華大學好山、好水、好學習

國立東華大學好山、好水、好學習

天下雜誌群《Cheers》雜誌發布調查之2020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國立東華大學大幅提升至第19名。《Cheers》雜誌每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校長互評,本次針對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進行問卷調查,時間自108年10月28日至12月18日止,蒐集129所學校資料,回收率87.2%。

東華大學在辦學績效成長TOP20被推薦理由為「辦學績效傑出,可以看到趙涵㨗校長上任後,不管在QS世界大學排名或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各方面指標都蒸蒸日上,待別是對在東部的國立大學更不容易。」趙涵㨗校長表示:「這其實是全體同仁共同認真辦學獲得有目共睹的績效,個人只是在這個基礎上略盡棉薄。」

本次調查針對2020高教最迫切議題結果為「賦予大學充分校務自主與課責」,在大學經營最需加強部份為系所特色教學、高教品牌國際化。另在大學生最需特質為跨領域創造力與自主學習規劃力。

東華大學在國內外大學排名屢次上榜,名次逐年提升,2020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入榜1,396所大學中排名第801-1,000名,臺灣36所入榜大學中,排名並列第10名,其中「研究聲望」排名全球第477名,創歷史新高。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年度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全球排名1,303名,為臺灣上榜26校中第20名。於QS亞洲大學排名,全亞洲550所大學入榜,東華排名於261-270名,在全臺36校中排名23名,顯見辦學績效已獲各界肯定。

東華大學全校師生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並積極參加全球三大國際教育者年會及各國海外教育展,不僅提升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108學年度境外生首度突破1,000人達1,087人。未來東華大學將秉持「自由、民主、創造、卓越」的立校精神,邁向新紀元,將東華發展成為一所具特色及競爭力之綜合型大學,對高等教育繼續做出更多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