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亭午風起」小講堂,邀您春天讀英文詩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東華大學語文中心「亭午風起,有詩東華」講堂海報

東華大學語文中心「亭午風起,有詩東華」講堂海報

詩一般的光影空間是國立東華大學得天獨厚的條件,東華語言中心於今年春天繼續推出「亭午風起,有詩東華」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閱讀英文詩,藉著詩歌文字與音韻的細膩及創意來平撫焦躁的情緒,發現山海之間的美麗人文風景。

「亭午風起」活動規劃6個場次的英詩小講堂,自3月18日至5月20日期間,每週三中午12時至13時於壽豐校區舉行。3場由語言中心教師周庭加、羅珮瑄、許瑞珍主講分享,另3場則邀請英美系鄭詠之教授、楊植喬教授和自資系吳海音教授擔任客座主講。此外,活動亦擬規劃特別加場,以為紀念甫於日前辭世的詩人楊牧教授。

分享詩作方面,來自包括19世紀英國桂冠詩人丁尼生(Alfred, Lord Tennyson)、18世紀英國詩人格雷(Thomas Gray)、《紐約時報》稱為「香豔詩歌小天后」的當代美國詩人洛克伍德(Patricia Lockwood)、美國語言實驗派詩人康明思(E. E. Cummings)、被譽為「除莎士比亞之外,西方最具原創性」的19世紀美國詩人狄金森(Emily Dickinson),以及當代曾任英國桂冠詩人的達菲(Carol Ann Duffy)等6位詩人之作品。

「亭午風起,有詩東華」為東華大學已故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榮譽院長曾珍珍教授,於2013年時任語言中心主任時所發起的英文詩閱讀與分享活動。在幾位中心教師的響應之下,於該年10月正式推出英詩小講堂及專題講座等相關活動,之後於每年秋天和春天持續舉辦。

活動名稱之「亭午」一詞的靈感,即源自楊牧教授散文集《亭午之鷹》,「風起」則出自宮崎駿動畫《風起》與在動畫中所引用的法國詩人梵樂希(Paul Valéry)詩句:「風起了,要努力好好活下去。」

東華大學語言中心歡迎各界參加「亭午風起,有詩東華」活動,請至東華大學跨域自主學習活動暨報名系統登記報名。其他詳細活動訊息可上〈東華大學語言中心網站〉)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