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體育中心關心教職員身體健康舉辦Tabata暨運動按摩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3
教練進行運動按摩介紹

教練進行運動按摩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5月18日舉辦免費體驗活動-教職員Tabata暨運動按摩。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都配合政府政策盡量不出門,但近期疫情逐漸趨緩,體育中心希望能讓平日忙碌的教職員,除配合政府防疫之外,一樣也能舒展筋骨、揮灑汗水,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學員專注聆聽運動按摩介紹

學員專注聆聽運動按摩介紹

活動開始由吳佳芬教練和黃章傑教練帶領Tabata課程從增強心肺功能的暖身,再教導如何透過平板動作訓練核心肌群,讓教職員瞭解其實每天在家只要花10分鐘,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Tabata 是高強度間歇式訓練計畫,在歐美國家已流行,基本概念是運動20秒、休息10秒,連續8個循環,1組僅需花費4分鐘,每天做2至3組,即可達到很好的燃脂效果。

在兩輪的Tabata運動結束後,體育中心也邀請林尚誠教練進行運動按摩指導,如何在運動前後釋放肌肉的壓力,從小腿到背部及肩膀,如何利用手掌、指腹及手肘的角度及力道,來達到放鬆肌肉的絕佳效果,並讓學員現場免費體驗,活動結束後每位學員都通體舒暢,期待下一次的體驗。

藉由本次的Tabata暨運動按摩體驗,除能讓教職員體會到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之外,也能明白身體各部位肌肉如何利用按摩來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


東華大學教職員實施Tabata運動

東華大學教職員實施Tabata運動

東華大學教職員操作Tabata運動

東華大學教職員操作Tabata運動

參與Tabata運動教職員合照

參與Tabata運動教職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