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水花蓮|藝術季》花蓮在地手作品牌展售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2,SDGs08,SDGs11
《2020水花蓮|藝術季》海報

《2020水花蓮|藝術季》海報

文化內容策進院指導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於6月20-21日(週六、週日)上午10-17時,在花蓮藍天麗池飯店舉辦《2020水花蓮│藝術季》。藝術季匯聚花蓮具有工藝與文創能量的創作者,首次結合在地旅宿業以室內特展區方式,分檔期展售不同類別之商品,呈現花蓮多元且充滿藝術人文的特性。藝術季活動當日於1樓沁藍廳展售【初衣工作室】之回收丹寧創作商品,歡迎民眾前來走踏,共賞在地手作藝術的成果。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在花蓮的土地上尋找具有品牌潛力及熱愛雙手創造力量的創作者,並藉由東華創意品牌「DART」,做為藝術群聚之基底。他們有的是在地工坊業者,有的是懷抱創業夢想的年輕人,產品孕育自這塊土地,或在此汲取創新茁壯的能量,聚集這些藝術家與他們的創作,陪伴他們創業轉型成長的第1哩路,並展望與國際藝術家並駕齊驅的那一天。

今年《2020水花蓮│藝術季》15家重點品牌包括皮革創作類之羅森有限公司及PIX皮革師;陶器皿類十方工作室;圖像類之藝語森林文化工作室、靈感加工廠、依綸插畫工作室及甄妤設計工作室;編織布品類初衣工作室、縫作工作室及淑玲工作室;玉石類之洪峻堉工作室、石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東方美文創工作室及暖石心工作室;金工類之IF工作室。

花蓮藍天麗池飯店沁藍廳為本年藝術季「水花蓮」之特展區,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萬煜瑤教授之藝創團隊,在此提供目前東部較為少見的專業工藝品牌經紀服務、企業媒合與客製化產品開發,期望透過一連串轉移工藝技術、媒合工藝與跨域的活動,給予創作者更為健全的創作條件。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服務藝文產業之創新育成平台建置專案委託,期能協助推動東部文化內容之在地藝文產業創新轉型、多元跨域及在地結盟資源鏈結等。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今年度育成15家在地工藝品牌,當中有2年前輔導至今尋找轉型可能的廠商,亦有以「大手拉小手」模式正起步的新進創作者,協助創作者發掘並賦予自身及創作更多元的意義,進而以其特色品牌,或轉化地方成長經驗,或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將花蓮意向、環保永續與美感生活的概念,傳達給創作者及消費者。

追蹤活動資訊請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臉書〉

聯絡電話:03-890-50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