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花東教師專業成長計畫,三大亮點社群超吸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4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裕仁蒞臨指導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裕仁蒞臨指導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執行「花東區中小學教師專業自主成長計畫」,於5月23日舉辦期末社群成果分享會暨教師成長研習,當日除教師專業研習講座外,由29校教師組成的自主成長社群亦推選出三個亮點社群進行成果分享,現場眾人皆專注聽講,充分展現花東教師專業與敬業精神。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李裕仁處長亦到場支持並給予勉勵。李處長表示,非常感謝院長范熾文教授爭取這項計畫,讓花東地區的老師能夠一起共學。花蓮縣為培養學生閱讀素養,從8月開始將推出閱讀平台,從外部方式強化學生能力。下學年度開始,也會與出版社合作,利用線上系統,協助老師產出月、段考題目,減少老師壓力,進而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教學上,同時很感謝所有老師在假日參與研習,未來也要請大家多多幫忙。

計畫共同主持人,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羅寶鳳教授表示,期末成果發表是花東區中小學教師專業自主成長計畫中一項重要活動,本計畫就是一個大社群,期末發表可以讓中小幼不同階段的老師,藉由海報評選、專業研習與成果分享等方式,學習他人的優點,進而幫助自己達到更好的教學成效,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延伸,讓東部的教育環境更加優質。

花東區中小學教師專業自主成長計畫鼓勵花東教師由下而上自主組成教師社群,透過與教師同儕,他校社群的交流,提升彼此教學成就。計畫執行期間,東華教授也會給予建議及輔導,中學組由羅寶鳳教授領軍;小學組由花師教育學院院長范熾文教授率領;幼教組則由幼兒教育學系陳慧華教授指導。

參與活動教師表示,感謝東華大學提供機會與幫助,讓彼等能夠與其他年段教師互相瞭解與交流,共同學習並精進,這一年來獲益良多,特別感謝范院長的爭取,主持人的規劃,工作人員的付出,未來希望能繼續參與計畫,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落實教育理念,讓東部的學生得到更好的教育品質。

小學組社群頒獎

小學組社群頒獎

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為提升東部教師專業素養,連續3年執行「花東區中小學教師專業自主成長計畫」,計畫主持人范熾文院長表示,本計畫要感謝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前任張明文司長及現任鄭淵全司長的支持與經費補助。透過東華大學及東區中小學的夥伴聯盟,規劃國中、國小及幼兒園三階段的教師自主社群,聚焦共備課程,活化教學,提升教師專業,改善學生學習成效,以落實108課綱核心素養精神,培育自發、互動及共好的學生。


中學組社群頒獎

中學組社群頒獎

幼教組社群頒獎

幼教組社群頒獎

教師成長社群成員大合照

教師成長社群成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