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東湖樂閣」午間音樂會最終場-爵士小歌廳完美落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左起:鋼琴葉政廷、低音提琴王群婷、歌手薛詒丹與顧瑜君老師、魏廣晧主任合影留念

左起:鋼琴葉政廷、低音提琴王群婷、歌手薛詒丹與顧瑜君老師、魏廣晧主任合影留念

同時邁入的畢業季及梅雨季,陣雨將校園暈染成憂愁的顏色,但在東湖旁卻有著不同的光景。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5月26日在本學期的最後,邀請到臺灣爵士女伶薛詒丹、鋼琴葉政廷及低音提琴王群婷帶來爵士歌唱,為校園帶來不同的色彩。

午間的微光穿過玻璃,照進「東湖樂閣」。演出開始,歌手薛詒丹渾厚又純熟的嗓音,將樂曲駕馭的淋漓盡致,與鋼琴和低音提琴的相呼應,一首首餘音繞樑的樂曲,有著讓聽眾彷彿置身於仙境中的魔力。

整場音樂會,從第1首《Fascinating rhythm》輕快的旋律開始,歌聲緊貼著鋼琴,又和大提琴相輔相成,或是大提琴和鋼琴時不時來一段炫技鬥爭,趣味無窮。除此,整場音樂會由演出者們帶來許多不同的經典歌曲,如大家在小時候一定有看過或聽過的電影「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其中的樂曲「My Favorite Things」,又或是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的知名樂曲「Blackbird」等,接踵而來的曲子,讓觀眾情緒跟著爵士樂起伏跌宕。時而感覺像音樂劇中期待跟男主角談一場甜蜜愛情的女主角,時而像一隻在黑暗中孤獨唱歌的黑鳥。

這場由藝術中心主辦的午間音樂會 - 爵士小歌廳無疑地為日常平淡無浪的東湖注入特殊的生命力,相信即便離開東湖,閉起雙眼,午間悠揚的樂聲,定會伴著東湖樂閣窗外的湖景,盤旋在大家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在如此放鬆的空間,和一群喜愛藝術的人聚在一起,相信會讓大家不停的流連忘返。藝術中心魏廣晧主任表示,為讓東湖樂閣空間能夠分享給更多人,下學期藝術中心將有全新企劃,歡迎東華的學生、社團或團體等一起在這空間籌劃,發生更多多元的活動,詳情請參考:〈藝術中心網站〉


伴著窗外景色,由演出者(歌手薛詒丹、鋼琴手葉政廷及低音提琴手王群廷)帶來精采爵士樂

伴著窗外景色,由演出者(歌手薛詒丹、鋼琴手葉政廷及低音提琴手王群廷)帶來精采爵士樂

聽眾享受午間短暫的美好時光

聽眾享受午間短暫的美好時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