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109級體育系畢業專題成果展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3,SDGs04
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與學生合照

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與學生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邁入第2年畢業專題成果展,109級體育系大四學生將4年所學成效充分反映在畢業專題成果。為加強學習交流並驗證學生實務能力,各組畢業專題範疇以符合體育系及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應用研究與實務應用等,以激勵學生從事研究應用與實務探索,同時傳授畢業專題發表方法及表達技巧。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蒞臨成果展致詞,給予每組學生鼓勵與支持,同時肯定學生的專業涵養。

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致詞

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致詞

畢業專題成果展結合本系8位老師的專長以及研究領域,分為7組呈現:第1組由尚憶薇老師指導「東馬來西亞沙巴崇正中學運動訓練營」,遠赴馬來西亞沙巴崇正中學進行為期1星期的專業運動訓練營,其主要項目包括籃球、排球、田徑、基礎肌力體能訓練、運動傷害防護貼紮以及原住民舞蹈。透過畢業專題學生達到國際文化體驗、運動專業實務、招生宣傳輔導與建立人際情誼之學習效益。

第2組由王令儀老師指導「運科基層服務隊-運動員下肢肌力科學化評估」,主要評估運動員之下肢肌力,使用測力板及測試程式進行測驗。以海星中學田徑隊為檢測對象,1年內進行/學習下肢動態肌力的檢測、資料處理與雷達圖的製作與解讀,並透過文獻的閱讀與課堂的學習,成功的將教室的知識帶到實務場域中,並將運科推廣至基層。第3組由林嘉志老師指導「穿戴裝置在籃球運動表現分析的運用」,分析籃球運動員於賽場上之運動軌跡,利用科技軟體Elite HRV 運動脂醣能量計Quick route及Golden Cheetah程式加以檢視並進行修正,以利增加團隊之得分率,並且於前測、後測觀察運動員之心率及其運動表現。

第4組由邱建章老師指導「深耕偏鄉-體韌教育」與花蓮縣馬遠國小合作,為實踐系上師資培育課程所學之內容,辦理以偏鄉教育為出發點的營隊,其主題環繞《2020東京奧運》,透過深耕偏鄉,提高國小學生對於健體的學習動機。第5組由林如瀚老師指導「生涯、關懷、運動會系列服務活動」,遠赴臺東縣立豐田國中辦理校慶運動會,也規劃一連串體育健身系列活動:測量教職員生的健康體適能及協助體育班學生瞭解生涯發展之規劃。

第6組由張威克老師指導「弘光桌球隊史研究」,主要研究弘光科技大學創建桌球隊之各項歷史沿革,包括招生、訓練、輝煌戰績與教練經歷等。第7組由楊昌斌老師指導「運動產業系列活動」,規劃系列課程講座結合高爾夫球與幼兒體能等,提升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對運動的興趣,進而發展幼兒體適能。

花師教育學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高度重視師生教學互動和在地關懷,透過畢業成果展,提供給學弟妹重要的觀摩和學習機會,也期望畢業生「學以致用、適才適所」,以提升畢業生的就業競爭。


林嘉志老師與學生合照

林嘉志老師與學生合照

王令儀老師與學生合照

王令儀老師與學生合照

體育系畢業專題師生合照

體育系畢業專題師生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