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承愛護花蓮小作家的心意:2020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頒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2,SDGs01,SDGs10
大專組獲獎人張瀚翔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大專組獲獎人張瀚翔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國立東華大學5月29日於圖書館1樓楊牧書房頒贈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

大專組獲獎人陳尚季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大專組獲獎人陳尚季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大專組獲獎人黃盈蓁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大專組獲獎人黃盈蓁頒獎人林信鋒副校長

花蓮作家王禎和的家人為回饋花蓮,成立「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這份穿越時空的禮物將資助家境清寒學生,實現文學創作與研究的理想。王禎和家人為延續王先生對文學的熱愛、對故鄉的關懷,及對學子的照顧,特成立「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提供設籍花蓮或在花蓮就讀文學系所的大專與高中職學生申請。希望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捐贈,傳承這份穿越時空的禮物。東華大學圖書館並成立「王禎和書庫」,讓王禎和成為東華大學永遠的駐校作家。感謝王禎和老師的家人能愛護鄉土,支持喜愛文學的學生,同時恭喜得獎同學,勉勵大家未來有機會能在東華繼續創作。

今年大專組申請件共計14件,分別來自東華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東吳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高中組申請件共計9件,分別來自花蓮高中、花蓮女中、花蓮高工及光復商工。經由委員評選出獲獎同學,今年因為高中組申請者表現十分優秀,評審委員討論後決定增額2名獲獎同學,由華文系許又方教授、須文蔚教授加碼捐贈獎助學金,恭喜各位同學獲得這份穿越時空的禮物。

2020年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獲獎名單
大專組 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學士班 王品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班 黃盈蓁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 陳尚季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 張瀚翔 高中組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黃語慈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方捷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吳嘉峻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趙寶婷 國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電子科 黃嘉雯 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 潘芊芊

獎學金分為大專組、高中組,鼓勵對文學有興趣及傑出表現的年輕人,由副校長林信鋒教授頒給大專組4名獲獎助同學,由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王鴻濬教授頒給高中組6名獲獎助同學。獲獎同學對王禎和先生家人對青年學子的文學關懷十分感謝,其中光復商工獲獎助的潘同學特別寫下感謝卡,華文系也會將卡片轉交給王禎和先生的家人。

東華大學104年出版《穿越洄瀾時空:跟著王禎和走讀花蓮》一書,喚起各界文人與民眾對已故作家王禎和的無限追思。108年由東華大學師生共同編纂、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修訂再版《街角遇見王禎和:花蓮文學行旅》,書封設計內含書中景點的電子地圖,讀者只要掃描QR Code就可透過電子地圖暢遊花蓮文學地景。《街角遇見王禎和:花蓮文學行旅》是花蓮第1本文學旅遊書,蒐羅花蓮作家王禎和8部小說、60餘個花蓮地景,精心設計「聲聲惆悵」、「玫瑰之淚」、「寂寞在唱歌」與「香格里拉的婚禮」4條文學旅遊路線。索書訊息請洽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03-8905255)。


高中組獲獎人黃嘉雯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高中組獲獎人黃嘉雯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高中組獲獎人趙寶婷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高中組獲獎人趙寶婷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高中組獲獎人潘芊芊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高中組獲獎人潘芊芊頒獎人王鴻濬院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