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中心辦理藍天青山綠水,獨木舟悠遊及攀岩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1,SDGs03,SDGs04
尚憶薇主任與蘇連西校長(左)、楊正雄校長(右)合影
尚憶薇主任與蘇連西校長(左)、楊正雄校長(右)合影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偕同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6月10-11日2天辦理3梯次共160人的獨木舟、立式划槳(Stand Up Paddle)及攀岩活動。由於3-5月份因疫情關係,讓原本熱門的水域活動都陸續取消,而近期疫情趨緩讓許多國中、小陸續來到東華大學美麗的東湖划獨木舟。

志學國小SUP體驗
志學國小SUP體驗

6月10日由羅東國中張振東主任帶領50位體育班的同學參與體育中心推廣教育,在波光粼粼的東湖湖面上,體驗單人、雙人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接著參與富有挑戰性的攀岩活動,在攀爬的過程中,學習團隊溝通互動、粗大與精細肌力肌耐力訓練,同學們皆玩的不亦樂乎。下午則由體育系結合行天宮關懷基金會邀請富源國小和春日國小學生體驗獨木舟。由楊正雄校長帶領的玉里鎮春日國小25位師生、蘇連西校長帶領的瑞穗鄉富源國小35位師生體驗獨木舟活動。6月11日由壽豐鄉志學國小陳立輝校長帶領志學國小45位師生也參與行天宮計畫的獨木舟活動。

羅東國中併船體驗
羅東國中併船體驗

行天宮關懷基金會每年補助偏鄉弱勢學校,讓偏遠學校的學生學習品格教育,每位學生學習關聖帝君寶貴垂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四句箴言與精神。透過花師教育學院體育系獨木舟辦理,以宣揚教化,啟迪人心,喚起學生認識自我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期以校園播下善心、善行的種子,進而由學校擴展至社會。


志學國小團照
志學國小團照
富源國小與春日國小團照
富源國小與春日國小團照
羅東國中團體照
羅東國中團體照
羅東國中攀岩團照
羅東國中攀岩團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