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湖畔餐廳粽飄香 -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慶端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外籍生體驗端午包粽趣
外籍生體驗端午包粽趣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於6月23日舉辦外籍學生「包粽子慶端陽」活動。來自泰國、越南、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俄羅斯、日本、德國,以及哥倫比亞等國共25位學生,透過親手包粽子來體驗端午佳節。根據《荊楚歲時記》的記載,五月仲夏的第一個午日,正值登高順陽的好天氣,因此俗稱五月初五為「端陽節」。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學生體驗端午節慶包粽子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學生體驗端午節慶包粽子

為體驗端陽佳節好天氣的日子,華語文中心特別選擇在湖畔餐廳,舉行節慶活動,讓外國學生在欣賞明媚的陽光與湖水之餘,也能擁有豐盛的饗宴。會中有來自俄羅斯的博士生驥馬,為大家揮毫寫下「端午節快樂」的書法字體,展現他這個學期練習成果。此外,更有來自哥倫比亞的學生蒙培盛彈奏一首古琴曲「仙翁操」,並透過錄影直播,獻給他遠在南美洲的母親,這是蒙培盛幾週來勤於練習的成果發表。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除固定的語言教學與訓練課程外,近來亦開設書法、古琴及崑曲等初階體驗班,提供外國學生吸收華人文化之美。希望能將傳統民俗節慶的涵意,與文化藝術的精髓,遠揚國際。


哥倫比亞學生蒙培盛彈奏古琴曲「仙翁操」
哥倫比亞學生蒙培盛彈奏古琴曲「仙翁操」
包粽趣活動大合照
包粽趣活動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