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快閃活動「教職員運動體驗 - 綜合體能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體能訓練講座全體學員合照
體能訓練講座全體學員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將於9月中旬開學,體育中心於9月3日中午舉辦「教職員運動體驗-綜合體能訓練」,活動地點移至行政大樓3樓中庭舉辦,讓平日忙碌的教職員不用來回奔波校園,能就近運動,期望教職員皆能健健康康的迎接新學期到來以及學生返校準備。

主任秘書古智雄教授勉勵教職員養成運動習慣
主任秘書古智雄教授勉勵教職員養成運動習慣

體育中心快閃活動邀請主任秘書古智雄教授到場鼓勵教職員運動健康的重要,讓活動在古智雄主秘和人事室陳香齡主任祝福中揭開序幕。首先進行(TABATA間歇式運動)暖身,TABATA的運動公式是運動20秒,休息10秒,如此做8個循環,一共4分鐘,以短時間、高強度的訓練,有助於減脂和肌肉、心肺耐力的提升。體育中心黃章傑助理特別為教職員設計簡單組合動作,漸進式的開合跳、弓箭步及高抬腿等動作再搭配音樂節奏,讓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動作組合來做,運動過程中不斷激勵教職員達成任務,並勉勵大家務必要養成運動習慣。

休息片刻後,由彭惠玉助理教導學員們使用攜帶方便的彈力帶,不受限於場地限制隨時隨地可以運動的概念,利用彈力帶的張力自行調整訓練強度,一起完成硬舉訓練下背、夾胸訓練胸大肌等肌力訓練,讓平常辦公較無時間運動的教職員同仁,藉由綜合體能訓練體驗,深刻體會到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


〈English Version〉

Tabata間歇式運動體驗
Tabata間歇式運動體驗
彈力帶肌力訓練體驗
彈力帶肌力訓練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