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東華秋藝季》強勢回歸:東華藝術中心邀請瞿友寧導演談「十個活創意的來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2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SDGs10
瞿友寧導演向東華學生分享了「十個活創意的來源」
瞿友寧導演向東華學生分享了「十個活創意的來源」

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主辦的《2020東華秋藝季》強勢回歸!首場講座於9月21日19時邀請到重量級名人 - 瞿友寧導演,向同學分享「十個活創意的來源」。當晚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座無虛席,吸引400名學生踴躍參與。

有偶像劇之父美譽的瞿導演,曾以《我可能不會愛你》拿下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獎,並執導過多部伴隨國人成長的偶像劇與電影 - 如《惡作劇之吻》、《親愛的奶奶》及《花甲男孩轉大人》等,家傳戶曉的作品早已成為大眾的集體回憶。

導演瞿友寧以遠距離的方式帶領觀眾參與即時廣播節目
導演瞿友寧以遠距離的方式帶領觀眾參與即時廣播節目

提到童年啟蒙,瞿友寧導演娓娓道來他的電影夢,自幼稚園開始。他認為創意就如「抓周」,你兒時選擇的事物與愛好,往往能影響你長大成年後的一生。創作路以「知道」為先,跟隨大量「學習」、「模仿」、「創造」、「改變現狀」、「面對挫折」並讓「新作品誕生」。他特別鼓勵創作者勿恐懼未知,未知常常就是創意來源。

活動以別開生面且充滿戲劇色彩的「廣播」方式展開。眼見臺上只有一張空椅子,數百名觀眾在昏暗燈光下一起收聽「夜光家族」的現場廣播,僅以聽覺感受瞿導演最新監製之電影作品《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直至嘉賓正式上臺,東華大學生以熱烈歡呼聲回應大氣電波,遠距離參與一節即時廣播節目。

身為大學生的觀眾,無論創作與否,日常生活也需各種小創意的調劑與啟迪。演講尾聲,瞿友寧導演推薦同學閱讀約翰.伯格(John Berger)的《觀看的方式》(Ways of Seeing),從而重新思考社會各種定義與命名、學會多元看待世間萬物,更要多角度看待自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生命風景。

更多2020東華秋藝季活動請參考:〈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


〈English Version〉

2020東華秋藝季第一場活動,學生熱情參與
2020東華秋藝季第一場活動,學生熱情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