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科普列車玉里站、光復站及花蓮站,在地與國際的科學Fun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7
SDG指標: SDGs09,SDGs04,SDGs11
2020南北花蓮科普列車邀請函
2020南北花蓮科普列車邀請函

科技部「2020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即將開動,國立東華大學配合科技部辦理「2020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花蓮縣站點,109年10月28日南花蓮10:10-12:00於玉里火車站2樓鐵路餐廳,11:00-14:25於光復火車站旁光豐農會廣場舉行「金針山下的科學萬花筒」闖關活動。北花蓮10:30-15:45於花蓮火車站前站洄瀾鯨奇廣場及站前廣場舉行「振盪、科技與環境的連結、防疫的科學」闖關活動,歡迎貴賓蒞臨闖關,一起動手玩科學,南北花蓮團隊合作打造屬於花蓮縣獨特的科學盛會!

南北花蓮科普列車邀請函
南北花蓮科普列車邀請函

「南花蓮區活動 - 玉里站、光復站」:兩站站前由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分別集結國立玉里高級中學、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光復鄉公所,以及來自花蓮各地的科普教育團隊及環境生態保育團體,推出精緻多元的科普推廣展示及科學實驗遊戲闖關攤位。其中玉里站14關(亞泥、玉里高中、花蓮女中),光復站15關(亞泥、光復商工、花崗國中、東華附小、陽光學院人工智能學院)內容豐富又精彩,期許能藉此將全民科學週理念的觸角深入難以觸及的光復、萬榮以南等鄉鎮,減少科學學習的城鄉差距,激發花蓮偏鄉中小學學童對於科學學習動機及興趣,進而提升學習成效。

「北花蓮區活動 - 花蓮站」:邀請「北花蓮全民科學週」K-12種子學校與東華大學合作,由IYPT的「振盪」共15關(物理、化學、仿生的週期性變化)到在地特色「科技與環境的連結」共7關(池南、怡園、億觀、農檢中心、慈濟基金會、東華環境學院、花蓮市公所)及科技部主題「防疫的科學」共2關,體驗景點、生態及生活的科學趣味。慈濟基金會的行動環保教育車車上另有12關,所有實驗以永續設計「微型、減量、無毒、綠色化學、減塑、減廢」為目標!

歡迎各界嘉賓10月28日前來闖關,現場體驗科學DIY、表演及獲得獎品,共享具花蓮地方特色、多元且美好的科普風貌!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