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9年全國總統盃游泳錦標賽東華「泳」奪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03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東華大學游泳代表隊(黃色泳帽)準備奪金
東華大學游泳代表隊(黃色泳帽)準備奪金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游泳代表隊參加9月2-7日在臺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之109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獲得亮眼的成績,「泳」奪3金2銀。體育與運動科學系黃國庭同學榮獲男子18歲以上8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兩個項目皆破大會紀錄。另外在自由式接力部分,體育系黃國庭、張鄭立為、范韋智勇奪800公尺金牌及400公尺銀牌;混合式接力則由朱宸鋒、張鄭立為、范韋智奪得銀牌。本游泳賽事團體錦標以獎牌數,金、銀、銅牌(第一、二、三名)得數計算,東華榮獲男子18歲以上歲級團體亞軍。

金牌選手黃國庭(右三)等待檢錄
金牌選手黃國庭(右三)等待檢錄

東華公開組游泳代表隊在張育銘教練訓練下獲得亮麗成績,張教練在游泳領域有豐富的訓練經驗,長期培訓花蓮縣游泳選手,著重效率訓練,隨時掌握選手的身心狀況。張教練為國風國中體育教師暨游泳專任教練,帶領花蓮縣代表隊、東華大學與國風國中的選手們,從國小到大學,每週一到週六,早上、下午的一日兩餐訓練,有時候也會因應選手的課程安排再加入不同的訓練時間,增加臨場的經驗及競技的提升。

屢破大會及全國紀錄的黃國庭同學表示,賽前每天早上跟下午都不停的訓練,平時還要搭配適當的飲食及充足睡眠,讓自己隨時能達到比賽最佳的狀態。每位運動選手都全力以赴展現體能的極限及強韌的運動精神,並締造出多項破大會紀錄的成績,為東華爭光。花蓮縣長徐榛蔚也特地在花蓮縣縣長盃游泳池畔頒發109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優異傑出表現選手。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花蓮縣縣長盃游泳池畔補頒發109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優異傑出表現選手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花蓮縣縣長盃游泳池畔補頒發109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優異傑出表現選手

東華大學扮演大學社會責任,並與花蓮縣政府長期合作建立優秀運動選手(含原住民)培訓機制、推動專任運動教練法制化作業及運動績優生升學輔導措施。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與花蓮縣政府透過垂直整合訓練使得運動競技培訓向下扎根,垂直整合訓練是依照不同運動級別,給予不同質、量及方式進行訓練,希望能透過整合訓練,提升選手參與游泳運動的興趣,讓教練能更熟習指導技術並積極培養優秀選手,打造花蓮游泳單項運動發展重點為首要目標。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