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運動營養講座營造身心健康的校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8
SDG指標: SDGs14,SDGs03,SDGs04
「好食課公司」總監兼營養師楊哲雄先生以「非(營)不可」為題發表演講
「好食課公司」總監兼營養師楊哲雄先生以「非(營)不可」為題發表演講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健康與福祉」和「教育品質」,打造健康風險的管理能力,提昇公民健康飲食的觀念,營造身心健康的校園。於10月24日舉辦運動營養講座,特地邀請「好食課股份有份公司」總監兼營養師楊哲雄先生以「非(營)不可」為題發表演講。

運動營養學在歐美國家已是蔚為風潮,臺灣近年因運動風潮和健身的人愈來愈多,運動營養領域受到重視。本次講座內容分2主題:1.目前許多大學生為久坐生活生活型態,造成活動量越來越少,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逐漸流失,代謝持續降低,增加許多慢性疾病的風險。建議一般人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瞭解飲食對於人體吸收與代謝的變化,講座並針對時下流行的各種飲食迷思提供解答。2.「增肌」和「減脂」在運動營養學中是兩件不同的事,開始運動的初期能享受同時增肌、減脂,接下去就要分階段、分目標進行。「吃對時間」很重要,避免產生副作用,以均衡的飲食調控達到減肥或維持良好身材的效果。建議運動和飲食必須雙管齊下。

運動營養講座非「營」不可參與學員踴躍
運動營養講座非「營」不可參與學員踴躍

楊哲雄營養師也強調維持健康的體位,規律的運動不可缺,並提供各種不同時機的運動提供飲食策略,減少腸胃不適和疲勞現象,在養成規律運動也能夠吃得健康,達到個人設定的健康體態。

參與學員對於運動營養講座反應熱烈,在會後仍有許多同學向營養師進行營養諮詢,紛紛表示本次的營養講座貼近生活並具有實用價值。體育中心期望透過運動營養講座讓學員瞭解正確的飲食觀念後,應該身體力行,才能同享健康的生活,而規律的運動習慣也可達到輔助的效果,能使身心更健康,並且紓解壓力。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