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台第一!東華大學簽署永續發展目標宣言 慶祝26歲生日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3
聯合國2015年發表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強調透過全球合作,及產官學研、全體公民參與等,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目標。東華大學為落實永續發展目標,適逢創校26周年當天,簽署「大學永續發展目標承諾宣言」,成為全台第一所簽署大學,期盼未來藉由教學、研究和運作,實現永續發展。

今年適逢東華大學26周年,校方特別選在校慶當天舉辦「大學永續發展宣言」記者會,公開永續報告發展書,校長趙涵㨗也在專家學者與業界人士見證下,簽署並宣示東華大學通過簽署永續發展目標,同意將永續發展目標納入教學、研究、運作與服務。

趙涵㨗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期程之一,就是期盼全世界在2030年,能照17項目標增進人類福祉;美國和英國有許多大學致力成為永續發展大學,東華大學不落人後,成為全台第一個簽署的大學,將來會與附近社區緊密結合,成為永續發展楷模。

「永續發展是企業重要目標」亞洲水泥總廠長張志鵬強調,水泥業雖然常常遭外界質疑,目前水泥產業,包括下游混泥土業者,處理一般污染物的技術十分成熟,目前剩下碳排放量處理技術仍在著墨,盼未來能和學術單位合作,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大學永續發展報告書除介紹東華大學永續藍圖架構,並以三大主軸呈現2019年成效重點;此外,針對簽署後學校未來將如何持續推動,東華大學永續發展辦公室副主任蘇銘千強調,「不只科學,人文社會更是不可或缺」,學校未來會推出「永續獎」,提供30到50萬元不等獎金,鼓勵學生找指導教授參加比賽,協助學校推動計畫。
資料來源: 中時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