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春季號發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04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春季號發刊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春季號發刊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春季號/第29期熱映中!

距離2021年竟也過了3個月,而《人社東華》也進入2021年的第1次發刊。本期刊物分為兩部分,第1部分為2020年11月在國立東華大學所舉辦的《東暨論壇暨學術研討》的發表專欄。自2018年教育部開始強調高教的社會責任,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後,臺灣高教對於高等教育師生能對於社會所賦予的責任以及實踐,有深遠的影響以及討論。

東華大學與暨南國際大學自2018年共同舉辦第1屆東暨論壇後,便對於不同類型大學(尤其鄉村型大學)在社會責任實踐策略上的多元,進行多次交流。本期專欄所收錄的4篇文章,為「大學生社會實踐了沒~」議程中,參與USR計畫的學生們之投稿,透過社會參與中心顧瑜君老師與黃筱瑩老師的媒合,以及林意雪老師、張瓊文老師、翁士恆老師的具名意見審查提供,得以完成的精采專欄。

第2部分則為本校教師李宜澤老師與O'rip負責人蔡沛霖先生針對本刊文章的回應,為知識與研究之間展開對話。這些回應不啻為學術上的辯證,事實上也再再提醒書寫者們,握著筆說話即是一種權力,下筆論述更需審慎。而《人社東華》做為出版單位,也必須時時謹記,「出刊」亦是一種論述的權威,必須更加兢兢業業面對每一篇稿件。

最後,再次祝福各位讀者能夠平安。在經過一年多的全球流行病的肆虐後,臺灣雖然得以過得相對平穩與正常,然4月2日的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卻讓全國上下度過了一個心痛與心碎的清明連假。東華亦有校友在這班事故中身故,更令人體悟,自身所擁有的平安,有多難能可貴與脆弱。只能暗自祝禱,這樣的悲劇與心碎,不要再讓更多的人體會。

歡迎大家 ➜〈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 ➜〈《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