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週系列活動:艾楊格瑜珈講座 - 身體的順位,心的順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東華體育週系列活動「艾楊格瑜珈講座」講師學員大合照
東華體育週系列活動「艾楊格瑜珈講座」講師學員大合照

為積極推廣身心靈課程,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健康福祉及優質教育」,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4月26日舉辦「艾楊格瑜珈講座」,此講座為東華大學體育週系列活動之一,邀請講師阮淑英(小英)以「身體的順位,心的順位」作為主題,帶領參與者尋覓自我真正的本質。

阮淑英老師的瑜珈教學經驗至今已超過10年,持續推廣身心靈整合課程,擁有艾楊格瑜珈教師認證,其著作有〈不可思議的瑜珈旅行〉之書。她強調在尋找自己的過程中,「身體的順位會為我們減輕身體的壓力,帶來健康與活力;而心的順位則是為了能夠自在地徜徉在生命之流中。」

講座一開始,小英老師引領大家一同唱誦帕坦加利祈禱文及瑜珈經,慢慢地進入艾楊格瑜珈的系統,並透過經文為自己創造出更多認識真我(自性)的機會。接著進行體位法序列的練習,包含站姿、坐姿及躺姿等,藉由充滿活力的體位法帶領參與者連結身心,喚醒自我覺知。值得一提的是,小英老師在練習過程中特別加入「椅子、瑜珈磚及瑜珈繩」等器材運用,透過身體不同姿位的轉換及不同輔具的使用,有效地找到所謂的Alignments(順位),啟動身體的整條能量線。

「腳步太快,你的心會跟不上;腳步慢了,心也就靜了。」身心的關係是相當密切的,瑜珈透過各種體位法、靜心法來平衡身心的關係。講座尾聲,靜默的大休息式讓大家練習後的能量,得以均勻散佈至全身,藉此紓解身心的壓力。精彩的講座過後,小英老師與現場學員進行一對一問答,參與者紛紛表示,透過瑜珈實作能讓人更明確地走向認識自己的旅程。主辦單位之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也表示,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辦理更多的身心靈相關的講座與課程。


〈English Version〉

學員專注地聆聽講師的指導
學員專注地聆聽講師的指導
大休息式使練習後的身體能量均勻散佈至全身
大休息式使練習後的身體能量均勻散佈至全身
講師帶領學員練習躺姿體位法
講師帶領學員練習躺姿體位法
運用「椅子」作為輔具增添體位法的變化性
運用「椅子」作為輔具增添體位法的變化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