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術交流基金會於東華大學舉辦各類人員赴美獎助金2021說明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03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0
學生及教學助理獎助金說明會
學生及教學助理獎助金說明會

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傅爾布萊特」)執行長那原道博士(Randall L. Nadeau)於5月3日親臨國立東華大學,說明傅爾布萊特各項赴美獎助金計畫。此次說明會分為「學生及教學助理獎助金」與「學者及專業人員類獎助金」等2場次接續進行。

傅爾布萊特計畫為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總計有160國參與,歡迎合作國家的優秀學生、學者、藝術家和專家藉此機會至美國研修,並透過此計畫與各國夥伴和單位連結,形成一個多元活絡的網絡,獲獎者學成後必須自美返國兩年,以將此國際經驗延續及傳承給社會。那原道執行長以本身為傅爾布萊特學者為例,不僅受到美國及國際間各級政府的禮遇,同時也受到各國人民的尊敬,是其畢生的榮譽,並以此鼓勵東華師生申請。他高度讚賞東華的辦學及多元發展的表現,這次已是今年度第2次親臨東華,並允諾與東華的雙向合作。

目前臺灣僅8個學校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碩博士獎助計畫(依官網排序:臺大、政大、臺師大、成功、北醫、輔仁、東華、清華),東華能從百所大學中脫穎而出,實屬對於東華近年持續強化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之肯定。東華至今已與超過 400 所國外大學簽訂研究與交流協議,並提供學生出國交流、研究蹲點、競賽參與等獎助,校內各學院也提供377門英語授課課程,致力開拓學生視野,接軌國際。


〈English Version〉

參與傅爾布萊特獎助金計畫說明會之學生踴躍提問
參與傅爾布萊特獎助金計畫說明會之學生踴躍提問
學者及專業人員類獎助金說明會
學者及專業人員類獎助金說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