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亮思想,打造東區數位創新館舍「博物館Level Up計畫」專業工作坊現正報名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2-15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博物館Level Up計畫」專業工作坊海報
「博物館Level Up計畫」專業工作坊海報

由文化部指導,財團法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主辦,國立東華大學執行的「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將於三月三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於花蓮縣壽豐鄉考古博物館舉辦「專業工作坊: Museum Diversity」。工作坊以「博物館的未來:Museum Accessibility」為主軸,強調「數位科技」、「創新運用」,以「精進博物館人員職能」為出發點,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創意研發與多元發展,展現東部區域文化內容深度及在地特色。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全球在新冠疫情衝擊之下,美感與藝術為後疫情時代帶來重要精神寄託,博物館作為匯集美感藝術與人文歷史的場域,兼具結合區域與社群的重要動能機制。東華大學作為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長久以來關注偏鄉在地人才的深耕培育與產業發展,期能以豐富的教學資源與經驗,持續為東區博物館舍提供創新、鏈結、締結夥伴等交流平台。

本工作坊邀請學界、博物館及地方文物館等人員匯聚一堂,以專業論壇形式,針對疫情時代博物館的復甦與新象,進行焦點論壇。同時,也帶入科技應用,帶領博物館從業人員精進數位應用之實務技能,期能共同打造「超越時空:無國界的線上博物館」之可能性。

此次課程之主題規劃包含「設計工作坊:品牌設計行銷」、「數位工作坊:Padlet電子布告欄創建 & 互動式導覽」及「LINE@Smart chat 讓AI帶你遊館舍」等三大主題,內容兼具深度與廣度,希望藉此強化博物館人員的企劃能量與實戰能力,一起為後疫情時代的博物館開創新局。工作坊名額有限,採預約報名制,意者請洽主辦單位網站或電洽:東華大學藝創系 黃小姐(03)863-0121。

活動資訊

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Y98440〉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OpV5mX〉

專業工作坊:Museum Diversity

活動日期:111年03月03日(四)

活動地點: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花蓮縣壽豐鄉市場1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

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協辦: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