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跨域情境教學~東華大學雙語冬令營-探究能源與科學的奧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8
SDG指標: SDGs07,SDGs04,SDGs08,SDGs11
「2022雙語冬令營」結業成果展
「2022雙語冬令營」結業成果展

「寒假讓孩子尋寶去,來自加拿大、英國留學背景的教授師資陣團隊,開啟國際級的授課體驗,配合新課綱,強調跨域整合和科學生活情境結合。」

由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洄瀾共好在地創新計畫辦公室與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舉辦之「2022雙語冬令營」跨域情境教學於1月27日劃下句點。冬令營為期4天共計28小時,課程主題涵蓋再生能源與生活、科學DIY手作、永續城市數位學習、藍晒技術與科學與實境解謎闖關等內容,提供多角化學習,藉雙語情境互動拓展國際視野。

營隊特別聘請具加拿大留學背景現職宜蘭大學的郭佩鈺教授、英國留學背景的莊沁融教授、英語師培教育背景的Michael老師及具美國NASA遊學經驗的同儕高中生(葉品妤/Tiffany)蒞臨講授,並以能源科學之跨域方式結合英語教育,掌握當前新課綱的趨勢。

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白益豪主任表示,本次冬令營課程的設計理念是期待透過沉浸式英語教學來扎根並提升孩子英語力,同時也藉由寓教於樂的密室逃脫闖關遊戲及問答思考來讓學子們體會到能源與資源的重要性。同時期望課程能具有影響家長及社區民眾等公民行動力之可能性,也希望參與的學子能成為東台灣以雙語來推廣能源教育的小尖兵。讓全民能用「NEW」的態度與國際視野去看待能源與科學,養成節能減碳習慣、提升環境敏感度與強化環保意識,瞭解人與自然、社會相互影響的關係。


《English Version》

「2022雙語冬令營」藍晒藝術
「2022雙語冬令營」藍晒藝術
「2022雙語冬令營」闖關解謎
「2022雙語冬令營」闖關解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