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好評不斷!國立東華大學免費磨課師課程開放報名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2-2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東華大學免費磨課師課程開放報名中
東華大學免費磨課師課程開放報名中

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於本學期開授高達七門不同學科領域的磨課師課程,並上架至「ewant育網教育平台」,滿足各式背景學習者的求知慾。本學期推出兩門全新主打課程-透過時事議題探討原住民族智慧創作的「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法」以及探究東西方哲學並進行思辨的「華人本土社會科學的突圍」。同場加映五門人氣磨課師課程,包括榮獲教育部108年度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補助的「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廣告策略與企劃實務」與榮獲教育部107年數位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計畫「歷史遊戲0與1」,以及廣邀為程式設計人才培育「R語言新手村」及「R語言新手村-資料分析篇」的系列課程,讓學習者體驗全新授課形式。

「華人本土社會科學的突圍」由榮獲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獎的東華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陳復教授悉心打造,引領學生思考社會科學本土化過程中應注意的難題,協助其習得最新的社會科學理論。「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法」為「Law網之餘:原住民族法之建構」系列數位課程,希冀培養法律專業、兼具在地深耕,培育兼具宏觀視野與跨科系思考能力的實務及研究人才。同時,透過此系列數位課程培育學生追求多元族群共同參與法律的建構,突破傳統法學教育的困局。

「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由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浦忠成與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程的王昱心老師攜手打造,帶領學生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的傳說故事、鑑賞神話如何轉譯生成為藝術創作之靈感。由歷史學系的潘宗億老師與資訊工程學系的陳旻秀老師跨領域融合開設的「歷史遊戲0與1」,透過歷史人文元素的薰陶與講述,理工、商管學院的學生能藉此體會歷史的樂趣,只要是想嘗試製作遊戲、通曉古今的學生,通通照過來!

「廣告策略與企劃實務」係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跨域共授磨課師課程,由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的黃毓超老師與國際企業學系陳怡廷老師共同開授,並邀請到廣告界前輩傳授心法,讓學生透過商業個案的解說,深入理解廣告產業背後的概念理論技巧與企劃的實際流程,並且有機會將策略實際應用在產品銷售上。「R語言新手村」與「R語言新手村-資料分析篇」兩門課程則可以依據學習者對程式設計的程度,自由挑選適合自己的難易度,課程將逐步引領學員建構與深化程式邏輯,學會更有效率的截取需要的數據。

更多精彩的課程盡在國立東華大學磨課師,還在等什麼呢!每天留一點時間,跟著東華磨課師的腳步一起共創歡快的學習之旅!

課程報名資訊:
東華大學 110-2學期 磨課師課程列表
NDHU MOOCs│【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法】宣傳片
NDHU MOOCs│【華人本土社會科學的突圍】宣傳片
NDHU MOOCs│【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宣傳片
NDHU MOOCs│【廣告策略與企劃實務】宣傳片
NDHU MOOCs│【R語言新手村】宣傳片
NDHU MOOCs│【R語言新手村 - 資料分析篇】宣傳片

➜〈NDHU MOOCs FB〉

➜〈NDHU MOOCs IG〉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