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國樂社、管樂社、擊樂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四項優等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1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6
管樂社於競賽場域外合影留念。
管樂社於競賽場域外合影留念。

110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於3月期間辦理,國立東華大學學生社團國樂社、管樂社與打擊樂團,分別在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打擊樂合奏及管樂合奏競賽項目,皆榮獲團體優等之肯定。個人賽則於花蓮縣110學年度音樂比賽取得佳績,得以晉級參與全國音樂比賽,分別為笛獨奏與二胡獨奏之大專B組競賽項目。為能於競賽舞台上爭取佳績,社團學生努力練習,終於獲得豐碩成果與激勵。另為配合防疫規範,抓緊利用課餘時間加緊練習與培養團員表演默契,透過自主不斷地練習及合奏中團隊合作,得以演繹出樂曲中優美意境。

打擊樂團於打擊樂合奏之比賽情況。
打擊樂團於打擊樂合奏之比賽情況。

東華國樂社、管樂社及打擊樂團社員,來自不同院系所,雖非音樂專職,但對樂器演奏充滿熱情與喜愛,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精進樂器實力,培養自身音樂素養和演奏技巧。藉由參與社團遇到同好者,在練習中相互討教對樂曲之想法,以及他人對曲目演繹方式。社團對有參與意願之同學,無論是原就有樂器演奏底子,或是踏入大學,對音樂性質社團有著好奇與嘗試心者,皆歡迎一同來學習。

賽前社員排除萬難,集合團練、同心協力完成賽程,團員們的態度與獲得之成長遠超越名次評比。社團於競賽能有優秀表現,要感謝社團輔導與社課指導老師,彼等不僅指導音樂技術外,對社員十分關心,常叮嚀幹部「帶人先帶心」。團體比賽不僅是個人技術,更重要是團隊合作默契,尤其絲竹比賽沒有指揮,完全依賴社員練習之默契。國樂社第一次同時參加兩個團體項目,更需勤奮練習,彼此互助,無論在課業、個人賽或團體賽始能獲致應有成就。為大學四年社團生活及為學校爭光留下燦爛的色彩,並為花東地區音樂教育與文化推廣盡一份心力。


《English Version》

國樂社於國樂合奏競賽會場舞演出。
國樂社於國樂合奏競賽會場舞演出。
國樂社於絲竹室內樂合奏的比賽情況。
國樂社於絲竹室內樂合奏的比賽情況。
國樂社李其蓁同學於比賽現場進行笛獨奏演出。
國樂社李其蓁同學於比賽現場進行笛獨奏演出。
國樂社李祖安同學於比賽現場進行二胡獨奏演出。
國樂社李祖安同學於比賽現場進行二胡獨奏演出。
110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東華大學獲獎名次:
大專團體B組
國樂社 國樂合奏優等
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
管樂社 管樂合奏優等
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優等
大專獨奏B組
國樂社李其蓁笛獨奏第四名優等
李祖安二胡獨奏 第五名優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