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年春季號上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3
SDG指標: SDGs04,SDGs08,SDGs11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春季號上線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春季號上線

延宕幾日,讓大家望穿秋水的《人社東華》2022春季號終於出刊了!

本期《人社東華》推出的是大眾史學作品與COVID-19疫情相關專輯。在大眾史學作品的部分,收錄歷史學系關於大眾史學的教學與成果作品。與疫情相關的文章則有疫情下的深耕課程教學經驗談及學生側記,以及當代疫情下的「文藝復興」趨勢。

本期的書介是由黃雯娟老師撰寫,介紹黃宣衛老師研究團隊翻譯並增補內容的《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訪談及田野地現況》。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前任與現任院長都以稿件支持《人社東華》。剛卸下院長職務的王鴻濬老師記述他於六年院長任內所面對的院務經營挑戰與建樹;現任院長吳冠宏老師則記錄與學生的溫馨互動。

本期最後兩篇文章分別是《東華學聲》團隊的成員回顧與反思兩年多來這份校園學生媒體的實作嘗試,以及從孩提時經歷家暴者從自身經驗出發,困而學,欲解謎而踏上研究之路,進而策展,以及一路上的心得與反思之作。

感謝各位作者的供稿。在這春暖花開之時,以上內容,但願各位讀者展讀愉快,有所收穫!歡迎大家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 ➜〈《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