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足球校隊勇闖110學年度大專院校足球聯賽,榮獲全國第六名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5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SDGs17
東華大學足球運動代表隊於全國決賽榮獲第六名佳績。
東華大學足球運動代表隊於全國決賽榮獲第六名佳績。

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大專院校足球聯賽自110年11月開賽,國立東華大學足球運動代表隊在沈正雄教練帶領下,於聯賽預賽與複賽中屢屢叩關成功,歷經長達五個月的努力,賽事於111年4月6日正式結束。東華大學足球校隊在本屆大專足球聯賽中奪得第六名的優異成績。

110學年大專院校足球聯賽全國共計有28所大專院校參賽,東華大學足球校隊自去年11月起便在大專足球聯賽中大展身手,先是在預賽中以分組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順利晉級複賽,在全國八強複賽中又以兩勝一敗的成績進入八強決賽,與屏東大學共同角逐全國四強門票。而後於今年3月23日前往屏東大學,第一場比賽迎戰地主隊屏東大學足球隊,比賽一開始對手便展開猛攻,而東華足球隊也不遑多讓,防守陣容一一化解對方攻勢,結果以5:1的比數遺憾敗北,然而球員表現仍然相當出色。

第二場比賽則是對決義守大學,東華足球隊在優異的進攻與全隊組織能力下以0:4的比數完勝。第三場比賽碰上臺東大學,兩隊爭奪本屆大專足球聯賽的第五名與第六名,上半場臺東大學以2:0暫時領先,而下半場的比賽中,東華足球隊激發鬥志,並展現超高水準的團隊合作與默契,一度將比數追到3:2僅落後對手1分,最終無奈以4:2的比數落敗,獲得本次大專足球聯賽第六名的佳績。

帶領東華大學足球校隊的沈正雄教練表示,球員平日裡的訓練困苦艱辛,而在比賽中看見所有隊員全力以赴、奮戰不懈的身影令他倍感驕傲,期許未來東華足球隊能夠再創佳績,為學校爭取更高的榮譽。東華大學足球校隊成員組成多元,不分性別,也來自不同的國家以及全校各系所,擁有多元的文化色彩,在學校與體育中心的支持與鼓勵之下,來到東華大學留學讀書的外籍生除了在學術上獲得知識以外,同時也擁有運動發展的空間與舞臺。運動無國界的精神讓這群熱愛足球的青年學子們齊聚一堂,彼此相互交流、分享興趣,也共同為東華大學爭取榮光。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足球運動代表隊北區排名賽第五名大合照。
東華大學足球運動代表隊北區排名賽第五名大合照。
東華大學足球校隊隊員開心合照。
東華大學足球校隊隊員開心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