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與中華運動禁藥防治基金會合辦全中運禁藥通知員講習,全員通過測試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8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運動禁藥通知員講習會全體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運動禁藥通知員講習會全體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花蓮舉辦,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運動禁藥防治基金會辦理全中運運動禁藥通知員講習會,基金會與國立東華大學舉辦講習,吸引眾多熱愛體育活動及賽事的東華學生自願報名參與。通知員主要工作內容為通知賽事選手接受藥檢,告知權利義務,並且盡到保護選手之職責,所有學員皆通過測試成為通知員,可於全中運賽事中服務。

東華大學林信鋒副校長於始業式致詞,鼓勵學生於講習中積極學習。
東華大學林信鋒副校長於始業式致詞,鼓勵學生於講習中積極學習。

此次講習與會嘉賓有中華運動禁藥防治基金會陳全壽董事長、黃啟煌執行長,以及萬榮太魯閣民族教育國小蘇連西校長。東華大學林信鋒副校長於始業式表示,禁藥防治講習在諸多前輩的帶領下,學生們必能學習充實的知識,同學能代表東華在全中運擔任通知員是非常榮譽的事,同時祝福全中運一切順利。體育中心楊昌斌主任表示,東華大學作爲國立大學擁有豐富的資源,必定全力協助與支持運動相關活動及賽事,鼓勵學生為全中運賽事盡一份心力。基金會陳全壽董事長與黃啟煌執行長則感謝東華大學師生鼎力相助,通知員為防治運動禁藥的第一線人員,期望每一位學生都能在過程中認真學習、注意細節,成為稱職的通知員,協助維護臺灣各項重要體育賽會的公平性。

中華運動禁藥防治基金會頒發結業證書給通過測試的通知員。
中華運動禁藥防治基金會頒發結業證書給通過測試的通知員。

講習會課程內容以禁藥防治教育為主要理念,指導通知員工作內容,並結合實際演練,第一天的課程分別由陳亭亭教授講解國內外運動禁藥管制規定與執行、指導觀察員觀察要點與演練,由傅麗蘭教授講解運動禁藥檢測流程、介紹通知員工作職掌及作業流程,林書丞教授講解作業流程及表單演練,曾玉華教授講解運動禁藥管制工作籌備與辦理。第二天則為筆試測驗、表單練習、流程演練與術科考試,事先進行實際演練,預防常態錯誤發生。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