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校長代表參加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02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大使與趙涵㨗校長於年會合照
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大使與趙涵㨗校長於年會合照

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5月31日至6月2日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為推廣臺灣優質高等教育及華語教學,深化與全球高等教育之交流合作,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率團參加,包括僑務委員會、成功大學、臺灣大學、東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學術交流基金會(臺灣傅爾布萊特),以及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均派員參加,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馬遠榮行政副校長及華語文中心朱嘉雯教授為代表團成員。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馬遠榮副校長在東華大學年會場地與參訪者交流。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馬遠榮副校長在東華大學年會場地與參訪者交流。

NAFSA年會聚集全球數千名國際教育專家,共同推動國際教育與交流,為支持臺美教育倡議,我政府展場以「留學臺灣(Study in Taiwan)」為主題,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大使、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Camille P. Dawson)、NAFSA知識發展副執行長Dorothea Antonio、美國在臺協會(AIT)組長Diane Sovereign等臺美政府重要人士共同為臺灣展場進行揭幕儀式,展現臺美雙邊對於推動教育合作的意願及共識。為把握臺美教育專家難得齊聚機會,教育部特別安排聯合簽約儀式,臺灣的大學代表們簽訂合作備忘錄,擴大與美國高等教育的語言交流機會,之後AIT與FICHET共同在丹佛君悅飯店舉辦臺美高等教育對話。

NAFSA每年在美國不同城市舉辦,出席者為來自歐、美、亞、非及大洋洲等5大洲的高等教育國際事務主管單位、政府單位、國際企業及專業人士,藉由年會期間洽談師生交換、海外實習、雙(多)聯學位、跨域/跨界學術合作等議題,以促進各國國際高等教育發展。臺灣在本次年會中特別爭取到單獨辦理全球夥伴(Global Partner Session)論壇,同時邀請美國大學與我國合作的大學共同辦理臺灣優華語計畫聯合簽約典禮、臺美高教對話等活動,並與駐美各地教育組同仁共同規劃辦理我國各大學海外攬才說明會。

國際化是東華大學校務推動上的重點項目之一,在趙涵㨗校長領導之下,東華境外學生近千人,姊妹校達452所,簽署國際合作協議568份,每年提供約500 個交換學生名額,積極推動師生國際交流以提升視野,並營造多元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未來將朝向國際化更進一步邁進。


《English Version》

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與會國家展場。
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與會國家展場。
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展場一景。
2022美洲教育者年會展場一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