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力求綠能、環境、社會三贏,美歐亞與東華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案場生態及綠能規劃評估系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11
SDG指標: SDGs07,SDGs04,SDGs11,SDGs15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及美歐亞綠能公司合夥人金愷雷代表簽署。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及美歐亞綠能公司合夥人金愷雷代表簽署。

國立東華大學與美歐亞綠能股份有限公司於8月4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雙方就共同促進綠能發展、生態環境保育、社區永續發展達成共識。除將以生態監測確保美歐亞花蓮鑫昇、鑫仁案場與環境共榮、平衡發展,更將整合研究資料,建立適用於臺灣再生能源案場的生態及綠能規劃評估架構,聚焦環境、社會、經濟元素,確保綠能設施規劃能與環境保育與在地社會發展找到共存共榮的最適解方。簽約儀式由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及美歐亞綠能股份有限公司合夥人金愷雷(Clay Kinney)代表簽署。

簽約儀式後展示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後展示合作備忘錄。

攜手東華大學推動結合地景角度的綠能案場

確保地球永續發展,致力攜手利害關係人為環境做出有意義貢獻是美歐亞投資再生能源的初衷,企業願景及使命與東華大學積極投入的永續發展治學理念不謀而合。美歐亞團隊與東華大學生態及永續科學跨領域研究中心(CIRES Taiwan)合作,試圖打造從地景角度(Landscape Mosaic)出發的綠能案場,未來也將從案場設計到完工進行生態監測研究。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的自然資源與環境研究團隊非常優秀、經驗豐富,相信能為綠能案場規劃和生態環境保育提供專業意見,協助開發團隊融入在地元素及觀點於案場設計中。」美歐亞合夥人金愷雷表示:「我們將借重科學方法客觀蒐集生態數據,結合美歐亞的工程技術專業,確保鑫仁、鑫昇案場從規劃、興建到營運階段皆符合環境友善及增益。」

秉持友善在地環境、社會人文的初衷,美歐亞與東華發展長期產學合作,極大化永續影響力

簽約儀式後雙方互贈紀念品
簽約儀式後雙方互贈紀念品

以守護案場在地環境為合作起點,美歐亞與東華大學也計畫開展長期的產學技術交換及實習合作,期望藉由人才培育進一步促成技術升級,為臺灣綠能產業注入活水,創造連結新世代人才、在地就業、產業升級的永續共榮生態圈。趙涵㨗表示:「東華有臺灣前十大的工程科系,但大部分的再生能源廠商都集中在西部,希望美歐亞能在東部長期耕耘,為學生提供就業機會。」金愷雷表示:「很榮幸能與東華大學合作,集合跨界資源找到最佳的光電方案,並為在地社區創造永續影響力。」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與美歐亞綠能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照
東華大學與美歐亞綠能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