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魔法!魔法!許我一個想像的未來,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帶你認識英國奇幻文學鉅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28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

《魔戒》故事的精彩,除了劇情跌宕,更仰賴托爾金筆下鮮活的角色們,例如:矮人團隊的其餘十二位成員與兩種精靈:一類較淘氣,另一類則為嚴肅的戰士。還有人類、食人妖、拋巨石的巨人、棲息在森林中會說話的巨大蜘蛛、英勇且會說話的巨鷹、邪惡的座狼、傳說中近似人類的生物哥布林,還有賢者愛隆、咕嚕、住在地下湖畔的怪異生物、能化為黑熊的換皮人比翁,以及弓箭手巴德,和那些冷酷但可敬的長湖鎮居民。這些形形色色的小說要角,構成了龐大的人際網絡,展演出各式各樣的性格、命運與精神面貌,構成本書豐富多元的藝術形象。更有趣的是,《魔戒》這部傳奇小說,是托爾金在批改學生考卷時,靈感大作,即刻取出一張空白試卷,並當場寫下:「一個哈比人居住在地下的洞穴裡」作家由此展開了綿綿不絕的長篇敘事,令我們目眩神迷、欲罷不能!

【魔戒傳奇】宣傳片

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於8月17日~9月30日推出優質的磨課師課程-「魔戒傳奇」。本課程由金鐘獎獲獎人朱嘉雯教授,講述作家生平、時代背景、哈比人作品的精華段落,以及英國奇幻大師托爾金的創作主旨與文化意涵,並延伸到該鉅著對後世影視文化工業的影響等各面向,引領修課同學一同走進奇幻大師托爾金的文學世界,欣賞現代神話的新色彩。

本課程已上架至「Openedu中華開放教育平台」,使用線上課程的自主學習方式,讓您體驗不同的授課形式,同時並提供免費課程試看,歡迎對奇幻文學有興趣的同學們踴躍參與選修!

➜〈Openedu中華開放教育平台選課系統連結〉

➜〈【魔戒傳奇】課程試看清單〉

【歡迎追蹤,以便獲得我們最新的相關資訊】
  1. ➜〈◆東華磨課師 FB〉
  2. ➜〈◆東華磨課師 IG〉
  3. ➜〈◆東華磨課師 Youtube〉

《English Version》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宣傳海報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宣傳海報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魔法魔法宣傳海報
東華磨課師「魔戒傳奇」魔法魔法宣傳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