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2022年「10/15洄瀾藝術節,千人大合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14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
東華大學辦理2022年「1015洄瀾藝術節 千人大合唱」海報
東華大學辦理2022年「1015洄瀾藝術節 千人大合唱」海報

以策勵愛樂鄉親樂迷以歌會友、傳唱花蓮之歌,共享藝術之美為初衷的「洄瀾藝術節」,自2017年開始舉辦,獲得花蓮鄉親熱烈的共鳴與迴響,至今已來到第六年。2017年我們以「花蓮音樂之父」郭子究老師「你來回憶唱花蓮舞曲」為主題;2018年以林道生老師「帶你回花蓮」為主題;2019年以「原住民歌謠」傳唱花蓮原鄉山林歌曲為主題;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嚴峻而暫停辦理;2021年為配合疫情舒緩,以「樂動山海 洄音鄉頌」為主題,藉歌聲共同傳唱美好樂韻,撫慰惶惶人心。2022年由國立東華大學承辦,以「山海樂章 絃聲歡唱」為主題以歌會友。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彭翠萍教授指出,今年在眾合唱團期待和文化局支持下繼續舉辦,原訂辦在迎向太平洋海風的花蓮美崙田徑場,考量近日天候不穩定,日前宣布回到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承續本活動「以歌會友」的精神,再次集結在地各級合唱團以「山海樂章 絃聲歡唱」的合唱形式,在交響樂團合作伴奏下展現花蓮音樂之美,營造花蓮縣成為「仙樂飄飄處處聞」的「歌唱之都」。

雖然新冠疫情的影響仍在,今年參與演出的花蓮縣合唱團及聲樂家全體人數,初步統計仍超過六百人次。

彭翠萍教授指出,演出人員包括國立東華大學交響樂團、花蓮縣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音樂班絃樂團、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合唱團、花蓮合唱團、知音合唱團、花蓮客家合唱團、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婦女合唱團、花蓮縣立教師合唱團、花蓮縣文化局文化服務隊合唱團、夢想家合唱團、花蓮縣百合生活美學協會不老合唱團、花蓮新城曼波客家合唱團、花蓮縣明廉國小合唱團、花蓮縣宜昌國小合唱團、花蓮縣景美國小合唱團、花蓮縣壽豐國中合唱團、花蓮縣秀林國中合唱團,聲樂家男中音彭興讓、女高音陳景貽及羅安娜(Anne Rodier)等。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學系沈克恕主任表示,當天將以交響樂奏洪于茜作曲的《東台灣交響序曲》,並由聲樂家、合唱團以獨唱、重唱及合唱形式,在交響樂伴奏下演唱多首中外名曲,包括「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春天永遠佇你身邊」、「出外人」、「送你這對翅膀」、「麼个花」、「今山古道」、「聽泉」、「城裡的月光」、「Lippen Schweigen(雙唇緘默)」、「Wer uns Getraut(誰來為我倆證婚)」、「青春校園民歌組曲」、「童年」、「玉山頌」及「回憶」等。

彭翠萍教授表示,其中八首的管弦樂編曲特別請身為花蓮子弟的東華音樂系洪于茜教授、中國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謝宗翰以及作曲家胡宇君重新編曲。最後全體表演者將與觀眾同聲合唱郭子究名曲《回憶》,重現歷年千人大合唱的盛況與感動。

誠摯邀請大家在10月15日(六)下午4:00,同聚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聽音樂,享受歡唱的樂趣。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