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二屆「東之皇華」全國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5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彭衍綸主任(左一)吳冠宏院長(右四)與獲獎者合影
彭衍綸主任(左一)吳冠宏院長(右四)與獲獎者合影

楊牧老師於兩年前長眠辭世,為能分享其詩作,並鼓勵親手用筆書寫其生命之歌,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先生捐贈成立的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贊助,國立東華大學楊牧文學研究中心、華文文學系、中國語文學系書藝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第二屆「東之皇華」全國硬筆書法比賽。

本次競賽共分為大專楷書組、行書組及社會楷書組、行書組等四組,共計一千多件作品參賽。此次競賽各組第一名獎金1萬元,獲獎作品除前三名,還有優選及佳作,共計錄取273件。頒獎典禮由東華大學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執行長許又方主任、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中國語文學系彭衍綸主任擔任頒獎人。

許又方主任表示,此次楊牧詩文寫字競賽獲獎作品精彩無比,如此用心詮釋楊牧詩歌的硬筆書法,主辦單位決定集結重要的得獎作品委付出版,除希望延續活動的精神外,也期盼更多人能在欣賞得獎作品的同時,發現楊牧老師的詩文之美,真,與善。吳冠宏院長表示,香港清水灣有諸多小島,其中存在一個令楊牧著迷的小島,它的形狀有如「島」字的模樣,隨著漲潮或退潮,有時像漢隸、魏碑、楷書與行書,楊牧透過島語的想像把我們帶入更豐沛的漢字文化傳統裡,而如今大家以硬筆書法將這些想像的元素轉化成具體的書寫形態,何等美妙。中國語文學系彭衍綸主任也表示,硬筆書法競賽不僅對書法文化的推展有所幫助,對於學生的學習書法亦有很好的鼓勵作用,值得大力倡導。

本次競賽得到眾多參賽者迴響,希望藉由參賽散播硬筆書法學習種子,喚醒更多人覽讀楊牧詩文,並歡喜於書寫漢字的天地中。

獲獎作品即日起於東華大學圖書館楊牧書房前展示,9月30日至10月16日,歡迎前來觀賞。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執行長許又方主任頒獎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執行長許又方主任頒獎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執行長許又方主任致詞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會執行長許又方主任致詞
2022社會組行書第一名張麗蓮
2022社會組行書第一名張麗蓮
【得獎名單】
《大專楷書組》第一名
林仲軒
第二名
莊之瑀、翁維誼
第三名
廖冠婷、王思勻、黃祥順
《大專行書組》第一名
黃祥順
第二名
李郡益、錢政宇
第三名
謝惠斐、游弘宇、廖宇榤
《社會楷書組》第一名
張紜慈
第二名
吳培基、黃宥樺、張麗蓮
第三名
林俊宏、朱旭豪、趙韻婷、陳淑珠、丁奎評
《社會行書組》第一名
張麗蓮
第二名
陸俊光、涂大節、韓紫綺
第三名
李黃瀚、丁奎評、林世曼、湛仁清、楊麗英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