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2022行天宮吉安國小英語科技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6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結業典禮大合照
結業典禮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獲得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贊助,規劃於10月1-2日兩天於吉安國小舉辦英語科技營,現場參與對象為國小三、四年級學生。營隊從招生、課程設計到實際授課皆由教行系8位修習教育學程之師資生自主規劃及設計,期望能透過兩天的營隊培養學生自我探索及自主學習能力,並透過多元經驗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學生作品展示-自製英文小書及海洋保育燈籠
學生作品展示-自製英文小書及海洋保育燈籠

此次營隊課程內容相當豐富,活動以行天宮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做為主體之精神,結合英語繪本、因材網、趣味桌遊及海洋保育議題,希望學生能透過英文繪本導讀及遊戲設計感受學習英語趣味與魅力,在體驗多元英語學習的同時,也能提升跨領域知能及國際視野。透過因材網的數學科教學影片及分組討論,培養善用科技自主學習的能力。經由海洋保育繪本意識到我們的海洋正面臨嚴重的汙染,引導思考解決方法及鼓勵學生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同時也安排戶外活動兼顧孩子們的身心發展。

團隊成員自暑假開始積極籌備,運用師資培育課程所學之專業知能及過去活動經驗,設計規劃不同主題的課程,希望能帶領吉安國小學童在課程及遊戲中獲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及學習機會,也讓參與服務的同學透過活動辦理過程有所成長,累積多元教學經驗及能力。營隊活動成果深受肯定,吉安國小孫承偉校長在結業典禮時表示,希望這樣優質的營隊能繼續傳承下去,讓吉安的孩子們能有更多元的學習經驗及更豐富的童年。教行系簡梅瑩教授也表示,特別感謝行天宮文教基金會的經費支持及吉安國小提供教行系學生實際進入教學現場的機會,讓雙方學生都收穫滿滿。營隊總召吳昀蒨同學表示,感謝行天宮及吉安國小教學團隊的支持與協助,讓我們能在為期兩天的營隊裡實踐教案,透過學生積極參與和踴躍發言的學習表現,激發身為師培生的教育熱忱、教學熱情!

教行系會持續為當地偏鄉孩童舉辦相關營隊,幫助孩童探索潛能及多元發展,也讓教行系學生累積教育現場的教學經驗,並將這股服務的精神和教育的熱情永續傳承。


《English Version》

頒發結營證書
頒發結營證書
科技輔助數學教學
科技輔助數學教學
活動大合照
活動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