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外交部委託「俄烏戰爭下的國際暨歐中臺關係」論壇圓滿落幕,與會師生滿載而歸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7
學會學者合照
學會學者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於10月5日舉辦外交部委託「俄烏戰爭下的國際暨歐中臺關係」論壇順利完成,參與學者與師生們共聚一堂分享俄烏戰爭下的國際現況與挑戰,以及歐中臺關係的發展與未來展望。

論壇由朱景鵬副校長代表東華大學向與會嘉賓致上誠摯的歡迎與期盼,言及2022年的俄烏戰爭為全球局勢帶來不穩定的因子,在政治上及經濟上,都讓新冠疫情影響下的全球局勢更雪上加霜,希冀藉由參與論壇的國內國際關係專家學者,為與會的師生帶來當前國際情勢的發展與發現,以及不同視角的觀察。會中谷瑞生大使也代表外交部感謝東華大學承辦此次論壇,並期盼藉由聽取諸位學者的研究與發現,能為我國的外交政策提供有力的助益。

論壇中「俄烏戰爭對國際情勢之影響」場次邀請了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洪美蘭教授、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楊三億教授、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林德昌教授,及東華大學亞太區域研究博士班張詠詠助理教授,針對俄烏戰爭背後的權力競逐及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提出各種面向的觀察與探討。「歐中關係進程及對臺灣之影響」則邀請到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羅至美教授、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賴昀辰副教授、世新大學法律學院戴豪君副教授,及東海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楊臻欣兼任助理教授,就俄烏戰爭影響下的歐中臺關係,進行其間的發展與展望。

為使我國產官學界對俄烏戰爭之衝擊能有更深入的瞭解,外交部透過東華大學辦理專家學者座談會,共商全球情勢變動下的國際關係走向與影響,使與會者對俄烏戰爭及歐中關係能夠有更深入之瞭解,以及為我國的外交政策提出可供參考之建言。是以論壇中規劃「俄烏戰爭對國際情勢之影響」及「歐中關係進程及對臺灣之影響」兩個場次,每場次邀請4位共8位學者分別引言及與談,分享最新的觀察與發現,期能帶給與會的師生更加宏廣的視野。

最後閉幕式由論壇籌備召集人朱景鵬副校長再次感謝與會學者無私分享,其中種種觀點與想法相信對未來的研究都有所啟發,除了希冀學者們分享的觀察與發現能提供相關單位參考外,更希望此間能有學子受到啟發,投身國際關係研究,那麼將來無論在學術界或是實務界,皆能為我國的外交事務盡一份心力。


《English Version》

開幕式朱景鵬副校長致歡迎詞
開幕式朱景鵬副校長致歡迎詞
外交部谷瑞生大使致詞
外交部谷瑞生大使致詞
全體參與人員大合照
全體參與人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