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空中的幹訓:東華大學2022年僑外同學會及港澳會幹部高空探索訓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7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僑外會及港澳會幹部一同完成所有挑戰
僑外會及港澳會幹部一同完成所有挑戰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為推動高教深耕,於10月1日辦理境外學生學習支持系統,特別針對僑外同學會及港澳會辦理別具深意的幹部訓練活動,此次活動特別指定借用今年暑假體育中心費心整建並重新啟用的高空繩索探索體驗場。訓練場高聳入雲的綠色實木矗立在場中央十分吸睛,而東華大學也是臺灣東部唯一擁有的合格場地的大學,僑外會及港澳會的幹部能在這得天獨厚的場地,透過何燾老師專業帶領下,參與的幹部們皆認同表示:這個機會實在是太珍貴了。

老鷹支柱準備起跳及挑戰成功英姿
老鷹支柱準備起跳及挑戰成功英姿

整個訓練活動分爲:團隊建立、溝通技巧及信任等三個部分,讓團隊攀上高空並非一蹴可幾之事,在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要爬上高空時,何燾老師要大家先不著急,因在攀爬的過程中,建立與負責安全確保夥伴間的信任,及如何有效溝通格外重要。活動初始先透過團隊間的小活動,親身體會團隊運行的核心精神,透過言語傳達的活動設計,理解溝通中「聆聽」與「傳達」都同等重要。另透過無聲的獨木橋活動,體驗非語言溝通,理解肢體也在表達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更讓團隊間看見自己在團隊中所擁有的特質及扮演的角色。

除了感謝自己的勇氣外也感謝伙伴的支持與協助
除了感謝自己的勇氣外也感謝伙伴的支持與協助

雖然過程中團隊不斷經歷挫敗的考驗,但經過數次討論與修正,在大家齊心團結,克服所有困難,終於能順利通過所有挑戰,也進入到活動最扣人心弦的高空探索。每位幹部戴上安全帽,彼此相互檢查安全的扣鎖及繩索後,逐一的往高處攀爬,除了攀爬者全神貫注的在每一個腳步外,在下方負責安全守護的同學也是屏氣凝神的確認夥伴的安全,有些夥伴害怕不敢移動身軀與步伐,底下的夥伴卻沒有疾聲催促,在團隊給予堅定鼓勵下,在最終一躍之下,突破自己的恐懼,順利完成勇闖「老鷹支柱」的挑站,獲得所有夥伴的歡呼。

僑外會會長表示,相當喜歡如此特別的訓練活動外,感謝學校有如此優質的場地,以及校方全力支援,也非常感謝何燾老師帶領,讓團隊發展出互相信任的力量。港澳會會長也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帶領其他幹部進行高空探索訓練。或許還有許多東華學子不認識這個場地,但今天從高空一躍而下的每位幹部,都在這過程中長出不同的勇氣,也將體驗內化成帶著走的能力,在未來的各種團隊中,即使遇到困難,都可以回想起今天在各種失敗中是如何面對及克服的。


《English Version》

勇闖高空獨木橋
勇闖高空獨木橋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帶領者:何燾老師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帶領者:何燾老師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實施前團隊建立活動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實施前團隊建立活動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實施前團隊溝通訓練
高空探索訓練活動實施前團隊溝通訓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