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通識教育中心李建穎奪得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電腦組裝亞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2
SDG指標: SDGs08,SDGs09,SDGs10,SDGs11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建穎先生與獎座合影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建穎先生與獎座合影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於11月3-5日展開,並於11月5日公布獲獎名單,此次活動共有295名表現卓越的身心障礙者參與,在會場上大展身手、相互比拚。其中,第17屆電腦組裝組的亞軍由國立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建穎助理奪得,其勤奮向學的生活態度令人敬佩,為校爭光。

此兩年一度的全國競賽是由勞動部主辦,目的是肯定身心障礙者之潛能、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上的經濟活動,希望能促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能力之了解,更督促各級政府重視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和權利。

李建穎先生之前已參與過三次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因大會規定不得報名重複項目,所以每一次參加的項目都不同。第一次參賽的組別是網頁設計,第二次參加電腦程式設計組,之後則是報名SQL 資料庫建置。此次決定加入另一職類競賽,挑戰電腦組裝組,在前三次參與,李建穎都獲得前三名的好名次,成績斐然,這次也不落人後奪得第二名佳績,再次抱回獎座。

李建穎先生表示,今年大會一公佈此次比賽規則,就馬上決定報名,對於喜歡接受挑戰的他而言,參加比賽比上課及讀書來得重要許多,是讓他學習與接觸更多不同的技術的大好機會。為能再次參與電腦組裝競賽,李先生花了很多時間做準備、認真反覆練習,賽前練習的過程中若遇到困難就自行上網google找答案,記在筆記上,從報名開始到比賽前一刻都沒有鬆懈,從中得到很多收穫,也終於成功拿下第二名。

論及比賽現場狀況,李建穎表示,電腦組裝職類競賽競爭很激烈,電腦DIY組裝是很基本功夫,有學過的人通常都會,但如果是全國競賽,難度高一些,會增加比較特殊的項目,例如虛擬機、遠端桌面、防火牆、LINUX系統、開通防火牆、IP、自動定時開關機、軟硬體設定等作業,幸好之前都做了練習。最後李建穎表示,感謝東華大學在準備比賽時給予之協助,還有辦公室同仁之支持與鼓勵。如此孜孜不倦、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讓李建穎先生在每一次參與中,都能得到亮眼的好成績。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