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辦理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學術研討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3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7
迎賓酒會趙涵㨗校長致詞
迎賓酒會趙涵㨗校長致詞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1月17-18日,以實體與線上並存方式舉辦2022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特別以「藝術為體、設計為輔、教育為本、文創為用」的概念,邀請專家學者、產業界與莘莘學子共同參與研討、分享與交流,以拓展藝術與人文學術領域之全新視野。研討會中有創齡藝術教育和新時代藝術跨域之專題演講,以及青銀樂齡教育專題論壇、藝術學院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成果展。另外還有7場次共32篇的學術論文發表,涵蓋藝術創作與理論、藝術教育、文化藝術、樂齡藝術、藝術產業與地方創生等主題。

研討會第一天由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朱景鵬副校長、徐輝明副校長及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在歡迎酒會和音樂會中共同揭開序幕,朱副校長、徐院長在開幕式中,也全程以國語和英語致詞。研討會邀請到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陳箐秀教授、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藝術教育學系Marjorie Manifold教授、香港藝術教育工作者梁以瑚博士、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大學藝術教育學系丁維欣教授、IUPUI 普渡工程技術學院音樂學系Darrell Bailey教授、瑞典音樂家Erland Hilden及社團法人臺灣兒童管風琴教育推廣協會Orgelkids Taiwan蔡純慧理事長參與演講或論壇。

研討會綜合座談
研討會綜合座談

為增加研討會多元性,在會場周邊安排藝術創意市集,由藝術學院學生負責擺攤並藉此與研討會嘉賓有所互動並拉近彼此的距離,促進更多交流。

本次國際研討會因受新冠疫情影響,有部份海外學者以線上的方式參與,也讓更多國外人士能夠順利參加,而以實體和線上兩種並存方式成功辦理此次研討會,也為未來國際研討會的舉辦樹立新的典範模式。


《English Version》

朱景鵬副校長與徐秀菊院長一同敲鑼祝賀研討會開幕
朱景鵬副校長與徐秀菊院長一同敲鑼祝賀研討會開幕
2022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
2022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與會人員會後大合照
研討會與會人員會後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