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打造青銀樂齡藝術教學成果展的元宇宙Meta Show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4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9
藝術學院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成果展
藝術學院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成果展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USR-HUB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於11月18日2022亞太藝術與人文國際研討會發表,由圖書資訊處處長陳偉銘教授主持,發表人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教授,與談人音樂系彭翠萍教授、藝術與設計學系田名璋教授,以及青銀樂齡繪本課程鍾易真老師共同參與。首次將青銀樂齡藝術教學成果以元宇宙的概念,於網路虛擬藝廊展示,帶給藝術學院師生與各界人士嶄新的展演感受,廣獲迴響。

樂齡學員蔡雪美
樂齡學員蔡雪美

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由徐秀菊教授總策劃,帶領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研究生林子璇、吳耀龍、楊采諭進行製作,以兩大展間「印畫繪本樂元宇宙」和「青銀共學樂齡元宇宙」進行展出。「印畫繪本樂元宇宙」在湛藍天空下的海上虛擬藝廊展示繪本課程成果,將繪本作品和樂齡學員解說之影音一同展出,欣賞與虛擬空間和3D物件互動的新火花。「青銀共學樂齡元宇宙」則在宇宙銀河之間展出攝影、合唱、鍵盤和「回春ㄤ阿標」等四門課程成果,可以在虛擬影廳中坐下聆聽樂齡學員合唱團和鍵盤演奏之演出,漫步在銀河中觀看大學生與長輩的肖像創作,設立勝利獎盃讚揚每位長輩與青年的共同努力。在兩大展覽空間中融入樂齡學員製作的虛擬Q版人物,讓樂齡學員也可以在元宇宙中共同參與。

樂齡學員李昌義表示,很開心參與盛會,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樂齡學員李昌義表示,很開心參與盛會,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本次青銀樂齡藝術課程共學共創的豐碩成果,首次以創新的藝術科技展演體驗形式元宇宙Meta Show展示,讓觀者可使用虛擬分身進入網路虛擬藝廊,身歷其境般探索藝術作品,融入照片、影音和3D物件互動以多元形式呈現,讓教學者、學習者和各界人士可跨越時空觀賞與互動交流,增加作品能見度與提升成就感,也讓教學者得到反饋精進課程。另外,繪本課程的樂齡學員蔡雪美、李昌義和蔡玓玲也蒞臨會場。李昌義學員表示,很開心共同參與盛會,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元宇宙Meta Show促進青銀世代之間互相交流與學習,青年可學習長者的經歷與智慧,長者也透過青年的分享看見科技嶄新的世界。

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感謝課程任教老師和樂齡學員們蒞臨參與青銀樂齡教學元宇宙Meta Show的正式發表,並一起勇敢樂活學習新的事物,在元宇宙中創建虛擬藝廊,這是很前端的藝術研究領域,也期待青銀世代共學共創,打造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新世界。


《English Version》

樂齡成果元宇宙展
樂齡成果元宇宙展
印畫繪本樂園宇宙展
印畫繪本樂園宇宙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