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寫字節-書藝舞乾坤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8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東華寫字節-書藝舞乾坤海報
東華寫字節-書藝舞乾坤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寫字節由書藝教師社群與洄瀾學院共同主辦,其中書藝教師社群由東華跨院系所教師組成,以「創新教學」及「書藝展演與實務」為核心,由中文系李秀華教授擔任召集人,每年舉辦東華寫字節活動,今年即將邁入第九年。洄瀾學院則在去年共同教育委員會時期就已開始共同合作東華寫字節,今年正式更名成學院,持續與書藝社群教師繼續合作闡發書法藝術的美學,並將其視作該學院的年度慶典。

第九屆「東華寫字節-書藝舞乾坤」,將於11月29日中午在藝術學院穿堂舉行。本次活動除邀請趙涵㨗校長等師長參與書寫,活動中由洄瀾學院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編舞,指導洄瀾學院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倪華恩與林芷華,還有林琬璇、蘇品慈合計四位同學,結合舞蹈音樂與書藝,跨域創作「書藝舞乾坤」;藉由自然界12種事物:光、水、竹、風、花、葉、星、月、木、火、雷、山等的意象書寫,演譯大自然乾坤之道,陰陽之理。

另外姜秀琴老師將帶領玉里國小學生現場書寫,縱谷跨域書院的謝羽甯與蔡亦棻兩位同學亦將展顯自己書法專長。本次活動由洄瀾學院副院長朱嘉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雍忠教授擔任主持,姜秀琴老師題寫洄瀾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琡雅教授設計的優美宣傳海報,洄瀾學院陳復院長在行政層面給予各項支援,教學卓越中心廖慶華主任幫忙文宣傳播,加上社群成員共同努力下,持續延續這股熱力與使命,期能為東華校園注入強力的書法藝術生命活力。

活動時間:11月29日(星期二)12:15分-13:00分
活動地點:藝術學院穿堂
主辦單位:書藝教師社群、洄瀾學院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中心、藝術學院、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通識教育中心、華語文中心、體育中心、藝術中心、語言中心、中國語文學系、華文文學系、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與創意產業學系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