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共好與共學的運動生活圈-東華大學教職員工運動增能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教職員工重訓運動增能班合照
教職員工重訓運動增能班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從110學年起開辦免費「教職員工運動增能班」,今年已開辦第五梯,本學期的運動課程於11月24日結束,累計多達百餘名教職員工共同參與,每次開放報名皆即刻秒殺,顯示教職員工對課程的需求與熱愛。

111學年第1學期的運動增能班從10月份開始上課,在星期二至星期四的中午休息時間或下班時段,分別開設有高爾夫、游泳與重量訓練等三項運動課程。高爾夫球課程邀請花蓮高爾夫委員會選訓會主委林永巨擔任課程講師,學員們從基本動作姿勢、握桿、推桿到揮桿,教練鉅細靡遺的講解與個別指導動作,學員也能夠快速掌握訣竅,擊出漂亮的一球。初級游泳課程特別規劃一個專屬教職員工練習的空間與場地,由董莫平老師擔任課程指導教練,除了讓學員可以不受干擾的練習之外,董教練也會針對個人的動作與姿勢進行指導,讓學員在訓練之餘,也能好好享受運動,達到放鬆的目的。重量訓練課程由張宇琛教練擔綱,教學內容從基本動作姿勢、機械式重量訓練到自由重量訓練之外,還加入肌肉伸展與按摩的教學,完整的教學設計讓學員達到訓練的目標,也有適度的放鬆。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徐輝明副校長為營造友善與永續的幸福校園,特別指示體育中心全面升級運動場館與園區設備,設立女性專屬的盥洗空間,建構優質的運動空間與環境。徐副校長也特別提到,運動園區的設施與設備是全校教職員工生共享的環境,鼓勵教職員工在工作忙碌之餘,能夠積極參與各項運動課程,並期許未來也能夠顧及到教職員工的眷屬和家人,打造共榮的運動便利圈,促進身心健康,培養規律的運動生活,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English Version》

教職員工高爾夫運動增能班合照
教職員工高爾夫運動增能班合照
教職員工游泳運動增能班合照
教職員工游泳運動增能班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