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管樂28禮讚,7校聯合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9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學務處張國義副學務長致贈感謝狀及與指揮老師合影
學務處張國義副學務長致贈感謝狀及與指揮老師合影

學生事務處為歡慶國立東華大學28歲生日,11月19日14時在藝術學院音樂廳舉辦管樂音樂會「28禮讚」,以管樂盛宴慶祝校慶。演出者除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慈濟科技大學、花蓮中學、花蓮女中、花蓮高商外,還邀請到遠來祝賀的宜蘭高中及清華大學等7所學校,吸引許多學生及社區民眾聆聽,共同感受管樂的魅力。

學務處副學務長張國義教授代表學校感謝音樂系管樂團及各校管樂團共襄盛舉
學務處副學務長張國義教授代表學校感謝音樂系管樂團及各校管樂團共襄盛舉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一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一

首先登場為東華音樂系管樂團與清華大學大聯演,兩校80名管樂好手以亞美尼亞舞曲第一樂章Armenian Dances揭開序曲,並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令人陶醉,慈濟科技大學帶來「you can't stop the beat」等4首曲目,讓聽眾沉浸於樂音樂氛圍中。而參加的高中團隊,年紀雖輕,演出技藝卻相當純熟,足見平實的認真演練,花蓮高商演奏日本作曲家Shuhei Tamura旋律輕快的作品「Prologue One」,宜蘭高中演奏日本吹奏樂比賽朝日作曲賞「天空の騎士」,躍動緊湊的音符讓人心曠神怡。壓軸的花蓮女中及花蓮高中,則聯合演奏描寫日本神話「斐伊川に流るるクシナダ姫の涙 」的悠揚曲目,從清新優美到強烈的節奏變化帶來聽覺的張力,精彩萬分。

學務處副學務長張國義教授特別出席並代表學校感謝音樂系管樂團及各校管樂貴客蒞校共襄盛舉,週末的這場精彩管樂活動讓東華校慶更顯多彩多姿。張副學務長特別強調,東華大學營造校園友善氛圍及建立學生能夠快樂而有效的學習環境,為校務發展重要的目標,藉由大學與高中不分年齡的音樂交流,洋溢青年學子青春活潑的魅力,更期盼透過交流激盪出更高的潛能,讓管樂演奏年年在校園演出。


《English Version》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二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二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三
各校管樂團精彩演出之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