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提升英語力、學習力、競爭力-東華大學「2022 EMI語言準備課程」回響熱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7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一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一

身為東部重點大學的國立東華大學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中不能缺席,依據教育部所訂之「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設定整體目標和績效指標架構,規劃提升學生英語能力的雙語專業人才及強化全英語授課培力計畫。東華並設立「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以執行、達到雙語化學習計畫之各項指標,期望成為東部雙語教學區域中心,從而提升東華與東部地區學生之英語能力以及國際競爭力。

為有效提升東華大一新生之英語能力,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供學生修讀。語言班主要針對入學時已達「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EFR B1(含學測英文11級以上、指考英文60分以上)之學生選讀。「EMI語言準備課程」自110年11月8日起每學期開課,進行為期8周的密集課程,每周2次透過線上視訊與老師遠端互動進行課程。111-1學期總共開設5個班級,透過線上測驗和實戰模擬考試,系統化的診斷學生的職場英語程度,逐步帶領學生達成聽、說、讀、寫四項能力皆達CEFR B2的目標。迄今課程內容安排獲得許多正面回饋,不少學生皆表示,此課程有助於提升英文實力。線上授課也打破地域限制,為花東地區注入專業、高品質的英語教學。

除了持續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東華理工學院及管理學院,亦同步開設全英專業課程提供大二以上學生修習,並分別訂定兩院最高5萬元的「英語培力修課獎學金」。期許東華大學能成為實現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中的一塊拼圖,也期勉學生能在提升語言能力後,打造出更寬廣的職涯道路。


《English Version》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二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二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三
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開設「EMI語言準備課程」課程照片之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