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與XRSPACE合作推動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14
SDG指標: SDGs09,SDGs04,SDGs08,SDGs11
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與XRSPACE代表劉冠廷經理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之李春香處長合照
藝術學院徐秀菊院長與XRSPACE代表劉冠廷經理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之李春香處長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2月12日與XRSPACE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由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與XRSPACE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冠廷代表雙方簽署。XRSPACE成立於2017年4月,公司透過創新科技將人類的社交溝通帶到下一階段,為全球大眾帶來能輕鬆上手的XR體驗,並於2021年推出全球首創線上虛擬展覽平台GOXR以及PartyOn虛擬音樂世界,任何使用者皆可透過手機、平板與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走入多元化的元宇宙即時互動空間並隨時參與線上活動。本次合作備忘錄重點在於辦理及推展元宇宙藝術活動,促進元宇宙結合藝術產業發展,培育跨領域之藝術人才,透過雙方協議,共同合作推動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

藝術學院徐院長表示,有高興能與XRSPACE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元宇宙虛擬空間互動技術,建構出多人即時互動的藝術學院元宇宙場域;未來期盼能與XRSPACE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建置全臺第一個GOXR藝術學院。

XRSPACE總經理劉冠廷表示,XRSPACE一直以來非常注重並深根教育,也是結合元宇宙能夠最好提昇的領域。繼與全臺灣超過500間學校與教育機構合作,創作超過上萬件學生的作品,目前很高興有機會與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合作,打造在元宇宙中無限延伸的首座虛擬藝術學院,培養東華大學的創意人才,從東台灣輻射全國進而至全世界。元宇宙是未來人們生活與學習的平台工具,透過東華大學師生的共同開創,XRSPACE的GOXR元宇宙教育平台,與PartyOn虛擬娛樂方案,將能積累師生虛實整合的實作經驗,成為學生在未來職場上的重要競爭力之一。

此合作備忘錄涵蓋多個面向,包括雙方共同合作進行藝文展出試點,以及由XRSPACE提供GOXR元宇宙平台與PartyOn元宇宙音樂社交平台之技術教育訓練及資源協助、共同規劃產學合作課程、進行產學合作計畫、合作建置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以進行跨領域藝術人才培育。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與XRSPACE公司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人員合照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與XRSPACE公司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人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