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第二屆「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15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SDGs17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團體賽冠軍合照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團體賽冠軍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目前擁有近千位國際留學生是相當具國際化的綜合型大學,為配合國家體育新南向政策之推動,於11月30日特別舉辦第二屆「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此賽事係東華大學特別為國際留學生正式舉辦的羽球賽事,邀請對象為花蓮縣內大專校院之東南亞國家學生,與臺灣學生參與羽球競賽,增進國際學生與臺灣學生運動交流,以延續並深化與新南向國家之實質體育運動交流與成效。趙涵校長特別指示國際事務處、學生事務處及洄瀾學院等三單位聯合辦理,協助體育中心完成此開創性任務。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趙涵㨗校長開幕致詞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趙涵㨗校長開幕致詞

開幕典禮由趙涵校長、洄瀾學院朱嘉雯副院長與國際處國際合作組翁胤哲組長擔任開幕致詞嘉賓,趙校長致詞時細數了這一年半以來,學校投注相當多經費與心力整理校內相關運動場館與設施,來提供師生更優質的運動環境。並且全力支持東華相關國際體育活動推廣,以及定期舉辦更多類似國際性賽事,提供各國學生在臺灣的體育交流。

此次參與賽選手除新南向國家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外,還有香港、法國及吉爾吉斯國際生參與,今年也邀請東華教職員一起參與賽事,讓師生共同藉由比賽增進情誼。賽事分為團體組以及異國聯誼組(個人雙打賽),團體組包含臺灣隊、印尼隊、馬來西亞隊、聯合國隊及教職員聯隊共5隊,異國聯誼組(個人雙打賽)共有12隊。報名比賽隊伍眾多,反映出國際留學生參與校園體育活動的熱情與期望,激勵東華大學未來持續推動國際化體育賽事的信心。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趙涵㨗校長開球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趙涵㨗校長開球

比賽期間,除參賽選手在場上奮鬥吶喊聲外,也能聽到場邊同學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每場比分都相當接近,戰況激烈。經過幾輪激戰後,團體組由教職員聯隊奪得冠軍獎盃、馬來西亞隊亞軍及印尼隊季軍。個人組由林俊匡、嚴樂斌獲得冠軍,羅民杰、李雩安亞軍,鄭之琦、郭敏舜季軍。

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專案經費補助及彰化師範大學體育系張家昌教授對賽事的指導,東華甲組、乙組羽球隊協助,促成第二屆「臺印馬越」羽球國際邀請賽順利圓滿成功。


➜《English Version》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個人賽前四名合照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個人賽前四名合照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全體人員合照
「臺印馬越」國際羽球邀請賽全體人員合照
瀏覽數: